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旗型突破追市法  

2008-03-05 17:59:31|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升旗型突破追市,是我多年来短线实战的主要分析手段之一。 

旗型有旗杆,有旗面。一般来说,一个急速的拉升或者急速的下跌构成旗杆,然后的调整或反弹构成旗面。急速拉升或下跌后,调整或反弹的时间不能太长,太长了就不是旗型了。

旗型突破的测量目标,一般上升或者下跌的幅度等于前面旗杆的幅度

旗型的突破往往很迅猛。每天盘后注意复盘,找出上升旗型正在做旗面整理的股票,(发现下降旗型跌破就及时止损)。

上升旗型突破是个捡快钱的图形,务必注意在实战中及时发现。一般来说,连续拉升几天的股,当其开始调整时,就要调进自选里每天关注。

旗型整理的旗杆很重要,旗杆越长,突破后走得越远。还有一点,旗型的旗面不能超过旗杆的1/3,幅度越小突破就越有效,旗型也有假突破,回调过旗面就是假的。

今天盘后和徒弟们聊股,他们运用所学的知识,找到了一批正在运行旗型整理尚未突破的股票。我在这里为他们点评其中两只。

第一只:600021上海电力

8.71元到10.08元是旗杆,10.08元到今天的9.47元是旗面,若突破10.08元,量度涨幅要到10.84元。

此股遗憾之处在于旗杆较短,因此后市量度涨幅不大,比不上曾经在讲课时所举的600438.

第二只:000967上风高科

11.43元到13.50元是旗杆,回调到12.55元是旗面,这样的话,突破13.50元,则量度升幅到14.62元。

以上两只股都有个遗憾的地方,就是旗面回调超过了旗杆的1/3,这或许是受今天大盘回调得太深而导致的缘故。

  评论这张
 
阅读(178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