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再谈底部的操作策略   

2008-03-09 09:13:36|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谈底部的操作策略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作者:[虎爷] 日期:2008-01-28 22:48:35
  

『原创』

  顺势而为是股市的最高原则,没错,但是什么叫顺势而为?涨时看涨,跌时看跌是一种顺势而为,能够在市场面临转折时,高位不恋栈,低位不恐惧,在势未改变时就提前预见到风险即将来临或者机会就要到来,更是最高境界的顺势而为。

  6000点的大顶,4778点的中级底,5522点的中级顶,虎爷都抓到了,在没有到达时发出风险警报,在破位后指出必须走人,6124的顶误差76点,4778的底误差170点,5522的顶误差99点。这不是虎爷有什么特异功能,而是运用波浪理论客观测市的结果。

  本次5522点砸到今天的4409点,跌幅1113点,时间11个交易日,如果按时间之窗,后天就有可能见底,因为13天是个神奇数字。本次下跌凶狠无比,颇有“七百里驱十五日,飞将军自从霄入”的味道。因此虎爷有点怀疑这个C浪是以空间换时间的一个浪。

  由于日线已经走出C5浪,大盘的下跌已经是秋后的蜢蚱,蹦不了多少天了。再由于个股与大盘的不同步,有的股可能要大盘见底后才见底,但是有的股会提前于大盘见底,这是毫无疑问的。

  因此,既然出现了第一个见底信号,那么我明天将动用1/5的资金买进自己看好的股票。

  除非走出新的见底信号,不然的话,大盘要突破4720才明确发出进场信号,这样的话,就损失了底部几百点的利润,因为一个快速波动的市场里,很难把底部象4778点那次那样,准确控制在200点之内,这是因为慢跌会慢涨,急跌有急升的缘故。

  所以,在明天买进,或者最多承受个股5浪的延长,或者就抄到了最低的底。这完全符合波浪战法。歌剧《江姐》里,江姐唱道:“能把青春献给党,正是我无上的荣耀!”死而无憾。在下跌五浪里进货,虎爷我套而无憾。

  下跌5浪进行中进货,是激进型策略,但配与稳健的资金管理,就像医谚“人参最怕五灵脂”一样,人参虽然大补,但配与五灵脂,就能起冲淡作用。至于稳健性投资者,还是等多个见底信号出来再做打算吧。虽然损失底部几百点利润,但是换来安全,这几百点就当买保险了吧。

  由于看帖的朋友太多,请恕我不能公开明天准备买的股票,以免打乱庄家部署,再往下砸的话,大家都不好受。但是可以透露的是,这是个盘子不到一个亿的扭了五扭的月线图处于四浪调整末期的绩优股。

  评论这张
 
阅读(7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