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股市抄底逃顶法   

2008-03-09 09:15:45|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股市抄底逃顶法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作者:[虎爷] 日期:2008-01-22 19:14:27

『原创』

战胜市场,或者说想在股票市场赚钱,有很多很多方法,今天所讲的股市抄底逃顶法只是个人心得,供朋友们参考。

顶或底,总有迹象,我在如何判断大盘的底部时,参考以下几点:

1,波浪走出5浪下跌。

2,下降趋势线被突破并价格不再创新低。

3,15分钟走出一波比一波高的走势。

4,新的上升通道已经形成。

5,摆动指标有做多信号。

以上几点是依次出现的,前面的信号价格好,安全性差,后面的信号价格差,安全性好。

大家可以参看4778点后的走势来理解这5点。

前面讲了判断底的信号,下面讲判断顶的信号。

1,见上升5浪了。

2,跌破前一回调点或者上升趋势线,一波比一波高的走势受破坏。

3,在一个激烈震荡后创新高(比如10月12日后的6000-6124点)

4,摆动指标出现空头信号。

5,形成新的下降通道。

那么我们可以根据以上的指标来制定出入市策略了。比如,把全部资金分成5份,抄底和逃顶都一样处理,见一个信号进一份或者出一份。

温故而知新,我们来看看根据这5个见顶信号来分析大盘的话,这次B浪反弹应该在什么地方出货:

第一批,当时是看B-C-3-5浪,但是结合深圳双顶,已经判断沪指的B-C浪走不出5个浪了。因此,第一批货出在5450上面。不一定能出到5500之上的,但是5450之上可以从容出第一批货。

第二批很清楚,就是破趋势线时,最多看到破位,那是破5435时,当时盘中都画出趋势线和支持位贴给大家了。

第三批其实出在第二批前面,大家复习第三点:在一个激烈震荡后创新高---C34浪就是一个激烈震荡。

第四批呢?大家看日线图,1月15日收市就死叉了,当天中午我说了,抽不上5480上收市就不好,原因何在?就是不上5480就死叉。因此,收市前5分钟第四批出货。

好,如果不舍得出,那么16日开市,死叉已经定局,还是要出。

第五批呢,16日,15分钟的新的下降通道已经形成,这天下午,最后清仓。

好了,现在价格下来了,我们可以分5步进场了,第一步明天就可能出现,因为虽然大盘才3个浪,但是15分钟已经5个浪了。

 

那么,空仓的明天就可以进五分之一。

已经有货的,就等于已经进了五分之一了吧,明天不要进了。

然后等其他四个信号,出现一个就进一份,一直到满仓。然后又按5个信号分批出。

如果担心大盘与个股不同步,可以按这个方法做510050,或者159901,159902.

再看159902,当时我说5浪见顶了,贴了图给你们的。

 

做个作业吧,如果按照五份出货法,如何处理159902,你那五份分别出在什么位置。自己做做作业。

参考答案:

 

第一次出在1月2日,5浪冲的时候出。

第二次出在1月3日,KD死叉出。

第三份出在1月9日,形成下降通道了,反弹就出。

第四份出在1月17日,破线又破位。

第五份1月21日收市前必出。

  评论这张
 
阅读(8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