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看得到与做得到   

2008-03-09 09:05:45|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虎爷] 日期:2008-02-21 07:49:15
  

『原创』

  看得到,是进入这个市场的第一要素,连行情都不会分析,人云亦云,没有自己的主见,就是押宝。

  不少人在进入市场交了学费后,痛感到技术分析的重要性,于是下功夫钻研,最后也学有所成,谈起对行情的技术分析头头是道,而且回头一看,也真是正确的分析占多数。但是这种人还是会在这个市场赔钱,其他原因不说,看到了没做,也就是说,看得到却做不到,是一个很大的原因。

  比如,不说998点的底,那是一个点,没有几个幸运儿能买在998点的,但是后来行情起来了,在1200点被突破时,在60日均线被突破并拐头向上时,又有多少人意识到大行情来了呢?看到的,又有几人做到了呢?

  看得到与做得到,还包括看到是顶了,看到已经转势了,要做得到减仓甚至清仓。6000点附近,明显的顶部区间,相信除了我,也有不少人看到了,但是这些人却未能即及时撤离,又比如5522点下来这一波,带量跌破4778点开始的中级反弹趋势时,又有几人能果断离场呢?

  如果你反驳我,说那是行情走出来了,什么都知道了,那我是不同意的,论坛上的帖摆在那里,我不但看到了,并且都是提前就发出警告了。

  现在说回目前的行情,我相信不少人也认为是个奥运行情的底部,但是,震荡一下就害怕了,就把筹码交出去了,甚至恐惧得不敢入市,老是怕万一:万一还要跌到3500点呢?

  股票市场永远有万一,分析市场也要分析到万一发生的情况,但是一个实战家,他的字典里是没有万一的,他按照他的体系的信号,或者买进,或者卖出,只要看到,必定做到,抄底逃顶,错了就向市场投降,只此而已,岂有他哉?

  其实看得到却做不到,真正的原因还是在人性的弱点,在于怀疑、恐惧、贪婪心理。

  在行情起于青萍之末时,怀疑还要跌,在行情已经起来并形成了上升趋势并根本没有结束的迹象时,怀疑行情的持续性,因此而生发出恐惧心理,不敢做,或者做了后,稍有利润就跑,稍有回调又担心狼来了。

  在市场惨跌时,最容易发生恐惧心理,恐惧这个市场跌无边际,虽然也看到跌无可跌了,但是恐惧心理却使到他不但不敢抄底,反而在底部把筹码交了出去。

  在行情已经是强弩之末时,又贪婪,别人说突破6000点见8000点,虽然他不同意这个观点,但是他却希望这个观点是真的,因此又被晾在山顶上。

  怀疑、恐惧、贪婪心理是战胜市场的三大敌人,很多书上都已经指出,我认为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心理是很有害的,这就是后悔心理。比如,看到了4200点应该是底,但是看到没有做到,结果行情见底回升了,又后悔----那么便宜我都不买,现在不能买了;在上升趋势已经结束时,看到股价已经跌了10%,又后悔----20元我都不跑,现在18元更加不能跑了----结果给他跌回10元甚至5元!

  怀疑、恐惧、贪婪、后悔心理,在行情的不同阶段或交替,或同时地折磨着大众的心智,都说这个市场是七赔二赚一平的市场,不克服这些有害心理,你就永远是看得到而做不到的一族,就永远站在七的行列里成为二的点心。

  说老实话,我也不是任何时候都看得到并做得到的,但起码我是大多数时候都看得到做得多的。因此草就本帖,与大家共勉,更是自勉。

  评论这张
 
阅读(1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