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进攻与防守   

2008-03-09 09:58:54|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虎爷] 日期:2007-05-20 18:43:52
  

『原创』

  进攻与防守

  5月19日nba季后赛东西分区的四支决赛队伍产生了,分别是马刺、爵士、活塞和骑士,回顾一下这四支球队面对的前一个对手,就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四支球队都是防守战术体系的大力提倡者,而他们战胜的对手都是崇尚快攻的球队。

  马刺战胜了太阳,纳什的妙传很不幸变成了小智慧在大智慧面摔了跟头,勇士的黑八传奇在犹他被结束,公牛的青年近卫军们跑不散老辣的活塞,而新泽西网队的快攻三头怪,面对内外平衡的骑士也没有任何的办法。

  这似乎又验证了一个道理:常规赛看进攻,季后赛看防守,进攻可以给你带来一个常规赛冠军,而防守可以为你赢得总决赛门票。

  在股票市场里,新手总是喜欢进攻再进攻,他们容不得帐户里有可用资金,如果不是最低只能买一手,我怀疑他们非要把帐户的可用资金弄到只剩几块钱不可,但是老手却注重防守,什么时候该满仓,什么时候该半仓,什么时候该空仓,资金管理做得出神入化。所以新手可能会在常规赛里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一到季后赛,新手就比不上老手了。

  什么是股票市场里的防守?我认为好的防守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1、 确立你的入市体系,体系外的钱不是你赚的;

  2、 制定好你的入市计划;

  3、 制定资金管理计划;

  4、 市道不明朗时要及时退出;

  5、 永远有留一点给别人赚的博大胸怀。

  投机大师利费莫尔说过:“金融市场没有输家和赢家,只有执着者和过客”。这句话太有才了,执着者不一定是赢家,过客也不一定是输家。但是你如果每天都在进攻再进攻,我不管你是执着者或者是过客,你的帐户资金总额肯定会出现坐过山车般的情况,而不能做到稳定的不断的可持续发展般地获利。

  评论这张
 
阅读(7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