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2011-07-02 13:39:45|  分类: 杂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波浪通讯第二十一期:(05/03)连塑料的波浪预测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09-05-03 19:23:58)

L0907目前正在运行32浪调整,并且32浪已经扭三扭,处于32C阶段,一旦调整完成,将会走出汹涌澎湃的33浪上升。

 

波浪通讯第二十一期:(05/03)连塑料的波浪预测

市态理论而言,目前属于区间盘整市,由于是上升途中的区间盘整,因此整理结束后向上的概率很大。

33浪的目标可到12500,入市位9200-9400,止损位8800。每手单赢就3000点,输就600点,值博率比较高。

(正确,后见12940,回调到9060,又冲到14740)

 

波浪通讯第二十二期:美棉将有第五浪上升(05/29)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09-05-29 22:28:15)

美棉自去年11月20日见底以来,运行了一个标准的三浪上升,现在处于第四浪调整之中,由于第四浪一般会以三角形的形态出现,则四A浪已经完成,现在运行四B浪,之后会有第五浪上升。

 

波浪通讯第二十二期:美棉将有第五浪上升(05/29)

 

从郑棉与美棉的走势对照看,基本一致,甚至郑棉更强一些,因此可以预计郑棉也会走出第五浪上升:

波浪通讯第二十二期:美棉将有第五浪上升(05/29)

(正确,棉花是过去两年中最牛的品种,参考阅读:波浪通讯第六十四期:美棉花见大顶(3月8日)

阅读 18628    http://bbs.jrj.com.cn/msg,71964015.html

 

波浪通讯第二十三期:沪市最迟六月见中级顶(05/30)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09-05-30 23:24:05)


沪市日线的波浪,2688已经是55浪的顶部,但是由于在5浪里面,投资大众的贪婪心理被主力彻底利用,里面的子浪会有不规范的情形出现,但这也正是市场即将见顶的一个预警信号。

那么,不规范的5浪就可能要突破2688点,走出如下图的波浪形态,这样的话,第一个压力线在2730,第二个在2830,则最乐观的话,可以看到2830点。

目前外围股市造好的同时,国际上资源类的期货品种将有一波上冲行情,要博沪市555浪的延长,可以选与铜锌铅锡有关的个股,不要选与铝有关的个股。铝疲弱。

 

波浪通讯第二十三期:沪市最迟六月见中级顶(05/30)

 

另外值得提及的是,现在大盘完全可以是在构筑右肩,则2688成为5浪顶的推测还没有受到破坏。上图无非是一个最乐观的估计而已。

从值博率来说,一般做到553浪走人也很不错了,有时候,想把渣都吃光,会反受其害。

预防性措施:认为要一直涨到6000点也不能说你错,但是下面的支持线如果跌破,则中级调整就确认了。无论如何都要清仓,以待下次机会。

(错误,7月底3478点才见顶。教训1:单边市里面起码要等周线图出阴才有见顶信号,教训2:上升单边市里,波浪数不清就应该按均线已经市态理论处理)

 

波浪通讯第二十四期:伦铜将有55浪上升(06/06)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09-06-06 10:16:28)

伦铜自从见底以来,波浪的运行一直比较规范,目前已经进入5浪上升阶段,且处于54浪调整之中,一旦冲破前高,则是55浪最后一冲,走完第一浪,之后就会展开时间比较长的二浪调整。

 

波浪通讯第二十四期:伦铜将有55浪上升(06/06)

 

从微观来说,15分钟图的走势能详细揭开54浪的内部结构,并判断54浪已经完成,55浪已经开始,处于552浪。一旦突破551浪的高点阻力,则是553浪确认。同时也可以预计到553浪将会以5个子浪的形式运行。

仔细跟踪伦铜15分钟的走势,就大致能判断出较为准确的见顶点位。不管55浪去到那里,二浪回调最保守也能见到4000美元。

操作策略:顺势而动,沪铜多头持仓到日线55浪,并根据15分钟线决定平仓时机,平仓的同时反手中线做空,博伦铜二浪回到4000.(相应沪铜大约是32000)

(正确,6月11日见55浪顶回调,但回调不深,只从5388美元回调到4685美元)


波浪通讯第二十五期:黄金见三重大顶(09/06/07)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09-06-07 22:12:01)

黄金的三个顶,依次为1033美元,1005美元,991美元,这次多头已经无力将其推上1000美元之上来引发技术止损盘。三顶回落,大跌开始。

波浪分析:月线图看,1033美元是明显的五浪顶,后面的调整浪,已经走出了A浪和B浪,并且B浪已经很可能在991美元见顶,这样的话,就要开始C浪下跌。结合美元指数也已经二浪调整完成,见底回升,则黄金在三重大顶压力之下,其C浪调整的幅度将会很大,图中横线的数字分别是0.382,0.5,0.618的回撤位,根据黄金的涨跌周期,这次将会回撤到0.618的位置554美元甚至更低。如此,则沪金长线要跌到122元。

入市计划:长线沽空沪金,以美黄金升破1000美元作为止损。第一目标位180元。

(方向错误,数浪错误,但确有短调,从991美元跌回到905美元,后来升破压力线928美元,发出空头平仓信号,小赚)

 

波浪通讯第二十六期:豆一的波浪(09/06/10)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09-06-10 16:49:33)

6月2日,指出豆一将有4浪调整,那么这个调整现在走出来了,这个4浪在整个波浪中又处于什么位置呢?调整结束了没有呢?后市的演变又会如何?本期通讯详为解说。

首先,从见底算起,目前是处于第三大浪的运行中,具体位置可读为第三大浪的第三中浪的第四小浪回调,简单说就是334浪,也就是说,334浪调整完后,还有个335浪上升,然后是高一级的34浪调整,时间会比较长,幅度也稍大,接下来就是35浪,走完第三大浪了。第三大浪走完后之后,有第四大浪调整,很多在第三大浪里赚了钱的人,会在这个高级回调浪里把利润回吐。最后,第五大浪演绎疯狂,根据前面的浪型看,目标要创历史新高。

好,现在不说那么远,先说这个334浪会怎么走,到今天为止,小时图已经5浪下跌,明天就要见334浪的A浪的底,然后会有B浪反弹,C浪再度回撤后,在人们一片看空声中形势逆转走出335浪上升。

当然,由于属于4浪,必然也带有4浪的特征,也可能会演变出一个三角形什么的,甚至不排除C浪会是奔走型。不过这些都是小节问题,大方向总是要向上的。

 

波浪通讯第二十六期:豆一的波浪(09/06/10)

(神帖,不但B浪和C浪走势提前预测到(时间有出入),甚至后来的历史新高4892也预测到了)


 

波浪通讯第二十七期:美豆粉或3浪已见顶(09/06/13)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09-06-13 06:37:18)

自去年12月5日见底,美豆粉07走出了一组标准的三浪上升,第三浪是一组延长浪,第三浪的第五子浪又是一组延长浪,符合期货往往五浪延长的规则。当第五子浪延长,在走出5个上升小浪后,空头基本能都已经失去抵抗能力而投降。空头投降之日,也就是行情逆转之时了。

第四浪的回撤,最少要见370点,从最高的433.40点(假如这就是顶的话)算起,也要回调15%左右。

国内豆粕比美豆粉弱,1001合约已经提前在6月5日见顶回落,从浪型来说,是属于3-4浪调整,如果要跟美豆粉搭上勾,数成同等级的4浪回调也可以。既然比美豆粉弱,那么回调个15%完全没有问题,这样的话,最少也要见到2638,周五收市2914,还没有到目标,中线空头还可以持仓。

波浪通讯第二十七期:美豆粉或3浪已见顶(09/06/13)

(方向正确,数浪错误,美豆粉后来跌到260,355浪实际为BC55浪)

对照图: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波浪通讯第二十八期:伦铜的波浪分析(09/06/27)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09-06-28 21:37:08)

从附图看,伦铜已经运行了一组完美的5浪上升。接下来,就应该是第二大浪的回调,如果这样运行的话,2A浪就会走出3个或者5个下跌浪,但是实际的走势是,6月23日的破位下跌,后来的反弹一旦超过5050,就已经否定了前面的3浪下跌,则从5388到4685的回调,只能是一组A浪回调,当然,接着而来的是B浪反弹。这种数浪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还有一种可能是,4685美元是ABC3个浪调整完了,接下来的是推进浪,那么,4685到5146就是属于第一浪上升。

现在我们把波浪的级别放到更高一级去考察。5388是一个5浪顶点,这是毫无疑问的,现在的问题是,它是属于见底以来整个第一推进浪的顶点,还是第一推进浪还没有走完,图中是55浪那里,只是从4315美元开始的51浪而已,换句话说,那才是515浪,现在的调整是延长5浪里的52浪调整。这样的情况发生是完全可以的,那么目前就是属于52B浪。如果行情是按照这个推测发展,则在52C浪后,就会有53浪上升,其确认的标识就是突破5388美元。

当然,我们假定第一推进浪已经走完,也没有错,现在的2浪回调那么强硬,则也有可能最后的2浪走出335的形态。

既然后市的变数那么多,那么在沪铜操作上就要灵活一点,不要死多,也不要死空。后面的行情里,将会出现很多当天拉高收市隔日跳空低开,或当天砸低收市隔日跳空高开的情况。

波浪理论的实战意义在于,它能准确地判断单边市在什么位置出现,它也能判断调整市在什么时候出现,因此,在单边市出现时顺势而为,在调整市出现时静观其变,就是波浪理论的实战精髓。

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沪铜将会很难操作。中线投机者宁愿休息,短线投机者一般不要做过夜单为好。

 

波浪通讯第二十八期:伦铜的波浪分析(09/06/27)

(正确,后回调到7月9日,触底回升)

波浪通讯第二十九期:美棉花的波浪分析(09/06/28)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09-06-29 07:43:05)

波浪通讯第二十九期:美棉花的波浪分析(09/06/28)

 

从上图看,4浪刚好回到1浪顶,同时4C浪也已经走出5个子浪,由此展开第5浪上升的可能性很大。这是看涨的数浪。

看跌的数浪是图中的3浪是三浪反弹的A-C浪,那么现在运行B浪回调。

判别位:跌破4浪处,则是后一种数浪成立。升破3浪顶,则是前一种数浪成立。

值博率分析:目前为止,采取看涨数浪,值博率很高。

(正确)


 

波浪通讯第三十期:黄金的波浪分析(09/06/29)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09-06-29 07:52:52)

波浪通讯第三十期:黄金的波浪分析(09/06/29)

 

黄金在1000美元前第四次拍卖失败,最低跌到919美元,后有反弹,现在从小时图看,这波反弹属于下跌4浪的反弹,可以在4浪里沽空,博5浪下跌,5浪的保守目标在900美元左右。若升破4A处,则空单暂止损。

(正确,后来5浪回到905美元)




 



 

  评论这张
 
阅读(7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