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6)  

2011-07-02 17:50:30|  分类: 杂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波浪通讯第六十一期(10/03/16)长线做多美豆粉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6)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10-03-16 20:20:00)

如图,是美豆粉05的日线波浪,可以看到C浪走完了5个下跌浪,且第5浪也有5个小浪,同时刚好在长期支持线前见55浪,昨晚强劲反弹。据此判断,美豆粉的大C浪已经结束,并就此开始一波时间跨度一年半的大牛市(与前面ABC三个浪调整的时间相等),在此做多,值博率非常高,跌破250暂止损,再找机会。

波浪通讯第六十一期(10/03/16)长线做多美豆粉


(正确,2011年2月9日涨到393.30,涨幅50%有多,按美豆粉5%保证金计算,投入1万美元,长线持有,11个月时间可获10倍利润(不含中途浮盈加仓))

 

波浪通讯第六十二期(10/04/04)美元指数的波浪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6)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10-04-04 11:19:34)

美元指数自74.18见底以来,周线图走出一组明显的5浪上升,由于5浪的时间和幅度远远不够,因此判断目前属于52浪回调,换言说,这个5浪应该是一组可以分为5个子浪的上升浪,这样的话,还会有53浪和55浪的上升才会见一个中级顶部。

附图:美元指数周线图

 

波浪通讯第六十二期(10/04/04)美元指数的波浪

附图二:英镑的日线波浪

波浪通讯第六十二期(10/04/04)美元指数的波浪
英镑35浪有开始的可能。

附图三:日元日线波浪

波浪通讯第六十二期(10/04/04)美元指数的波浪

上周初曾在金融界网站虎爷视野专栏发文指出日元兑美元发出长线做空信号,到周五约有200点利润。现在看,31浪正在运行5小浪,随时有32浪回调发生。如此,则多日元空英镑的交叉盘有得一做。

-----------

4月6日18时补记:美元兑日元果然回调,说明在5浪急冲时平仓是一个很好的操作策略:

(正确,连后来的53,54,55浪全部都提前预测出来了。)

参照图: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6)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波浪通讯第六十三期(11/01/06)沪锌的长线波浪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6)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11-01-06 12:42:03)

沪锌在金融风暴中,从35040元跌到8400元,见底之后的波浪很清晰,目前已经处于第三浪上升中,属三(2)浪整理,后市将有三(3)浪上升,预测长线目标可见36455.

波浪通讯第六十三期(11/01/06)沪锌的长线波浪


(目前三(2)C浪有结束信号,本分析还有待市场验证)

波浪通讯第六十四期:美棉花见大顶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6)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11-03-08 08:10:55)

 美棉花自08全球金融风暴,从93.87,跌到39.23见底回升,从日线图上,已经运行了一组5浪上升结构,第一浪的5小浪延长,第二浪是时间较长但幅度不大的强势整理,第四浪是时间较短但幅度较大的弱势整理,第五浪是一组延长浪,可分为5个小浪,5小浪运行到昨天晚上,封不住涨停板,收出避雷针形态的K线,因此判断,美棉花已经在227.00见顶:波浪通讯第六十四期:美棉花见大顶

日线第五浪放大图:

波浪通讯第六十四期:美棉花见大顶
51浪升幅为47.99点,55浪升幅为49.80点,也满足了5浪可能等同1浪的数浪规则,因此,55浪再延长的机会不大,227.00应该是一个历史性的顶点。

美棉花这一次的疯狂上涨,从39.23涨到227.00,涨幅为4.78倍,是金融风暴后涨幅最大的商品,一旦回落,长线按50%的回调算,也可以回到113.50.

 

(正确。可谓第一神帖,就在见顶的第二天指出见大顶,且三月棉换月后已经见107.50!)


波浪通讯第六十五期:美元兑瑞郎的波浪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6)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11-03-31 07:37:10)

美元兑瑞士法郎,在2010年6月1日在1.1726开始下跌以来,目前进入了5浪下跌的区间。由于5浪结构的不稳定性,其内部波浪很有机会象图二所标示的那样,53比51浪短,55又比53浪短。

那么,美元兑瑞郎是否已经见了一个中级大底?后市如何判别?操作上策略如何制定?

首先,假设美元兑瑞郎已经在0.8936见底,则目前的反弹就是上升第一浪的(1)小浪,且已经出现5个上升浪。那么,就应该有(2)浪回调,如果这个(2)浪回调跌不穿0.8936,却去突破(1)浪顶0.9273,则是(3)浪上升。此时,我们才能断定美元兑瑞郎已经见底。

其次,如果后市跌破0.8936,则5浪下跌已经结束的假设不成立,前面的波浪画法中,53就是531浪,54是532浪,55就是5331浪,如此,推导到55浪则后市跌幅很大,似乎于理不合,不过,也要注意这种小概率事件出现的可能。

操作策略可以这样定:稳健型在突破一(1)浪顶时多美元空瑞郎;激进型在一(2)浪回调的时候多美元空瑞郎,并以0.8936作为止损。

目标测算:如果美元兑瑞士法郎真能在0.8936见底,则后市中线目标可以看到周线图的压力线,大约1.1000附近。

图一:

 

波浪通讯第六十五期:美元兑瑞郎的波浪

(错误,5浪一直在延长,后来升到82.75.本文精要:稳健型没有入市信号,看错市但没有赔钱,激进型会遭遇止损,如果不止损,损失巨大,因此不管原先怎么分析和操作,一旦市场走反了,第一时间止损是最重要的)

波浪通讯第六十六期:上证指数波浪探讨
(2011-05-04 16:42:16)

4月15日,提出上证指数有可能走出周线级别的32浪回调,后来市场的发展证实了这个猜想,现在,再对1664点以来的波浪做一个梳理。

首先,我们必须确定一个数浪的基点,就是任何金融风暴跌出来的底部,都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如此,则2008年10月的1664点,就是新一轮十年牛市的起点。以此推算,1664到3478点,无疑是新牛市的第1浪。

关键点在于3478点之后如何演变,就目前态势看,3478点到2319点,可以看成是一组ABC调整浪,则属于第2浪调整,那么,2319点到3186点,就是31浪,而现在正在进行的,就是32浪调整,且已经完成了A浪和B浪,正在运行32C浪。

如果这种划分成立,则32C浪现在还处于C1浪范畴,C浪最后是3个浪还是5个浪,由于大形态上是一个收敛三角形,则C浪最后以三个浪进行的机会较大。

2820点,是2319过2661两个低点的延伸点,是第一支持线,但是这条支持线的力度不会很强,按32C浪运行3个浪来推算,这条支持线是要跌破的。真正有意义的支持线是1664点过2319点的支持线,目前约在2700左右,这条线的意义很大。如果有效跌破,则有机会回探到998点过1664点的支持线,目前在2200点左右。

以上是周线图的波浪推导。

如果从月线图看,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整,属于月线图级别的2C浪也可以成立,如此,则调整就大了。

两者如何区分呢?

要关注2700点的支持,此线不容有失,若是周线图的32C浪,则C3浪在2700点结束是可以预期的,但如果有效跌破2700点,则月线图的2C浪回调就很有机会成为首选数浪,目标如上所述,回到2200点附近。

策略上,虽然今天的急跌是日线级别的C15浪,将会出现C2浪反弹,但是这个反弹不会构成反转,原因在于时间周期不够,其次是C浪的浪型没有走完。因此,从中线的角度来看,还没到抄底的时候。跌回到2700点附近,才是值博率很高的抄底良机,因为抄中了,可以看到4063点,抄不中,跌破2661点就先止损,损失不大,而上升空间相对止损空间来说空间巨大,值得放手一搏。

(正确,在5月4日大多数人都看涨的时候,提出还会跌破2820点,且后来按五大信号进场,是波浪理论和趋势理论的完美结合。)

 

 波浪通讯第六十七期:伦敦锌波浪分析
七十期波浪通讯回顾(6)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011-05-26 07:10:57)

按凡是大的经济危机或金融风暴所造成的底都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伦敦锌在2008年12月的3012.50美元的价格,是第一浪的起点,根据我创立的世界经济10年大循环的周期理论,这会是一个时间长达10年的五浪上升的波浪运行过程。

从周线图看,第一浪在2010年1月份的2736美元见顶后的波浪走势,可以有两种划分方法,一个是图中的第二浪=二A浪,三(1)浪=二B浪,三(2)浪=二C浪,另一个就是附图的划法。基于三(1)浪是一组5浪上升结构,因此不将其划为二B浪。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划法,都指出今后的大方向只能是上涨,只是上涨的测算幅度各自不同而已。

按图中的划分,可以看出三(2)浪是一个平台型的整理,属于333形态,现在C浪也在走出3个浪后,构筑一个底部,这就是三(3)浪的出发点。要注意昨晚大涨60美元,升破了60周均线,再观察到周五,如果本周能收在60周均线之上,则三(2)C浪已经在2048美元见底的判断进一步得到验证。

按3浪一般为1浪的1.618倍测算,伦敦锌三(3)浪的目标通过计算可以得出上涨目标为3765美元:2638.75-1577=1061.75,1061.75 X 1.618=1717.9;2048+1717.9=3765.9.

昨天下午3点沪锌08合约价位是17000,伦锌是2190,则两者的比价是2190/17000=7.76,假定此比价不变的前提下,伦锌涨到3765美元时,沪锌相应的价位是29215元,(3765 X 7.76=29215)

图一:伦敦锌周线图波浪

 

波浪通讯第六十七期:伦敦锌波浪分析


 (目前正在按预测的方向运行,最后结果还要等时间验证)

六十八、六十九、七十期,三期都是关于股市的波浪分析,还需要时间验证,此处不述。

回顾68期波浪通讯,篇中涉及到70多次各品种的分析,其中有五篇(锌两篇,股市三篇)有待时间的验证,但是从已经被时间和市场验证过的六十三篇波浪分析和预测中,按篇数计算,正确的有五十八篇,错误的有五篇。也就是说,08年11月到今年初所发表的全部波浪通讯的准确率达到了92%,我平时也只是猜想能达到80%,今天花时间全部复核一遍后,发现确实达到了92%。

分析只是操作的基础,在整个投资过程中,分析的作用我想只占10——20%吧,更重要的是策略的设计,计划的制定,纪律的执行,资金的分配等,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分析,则一切的策略,计划,纪律,都是无米之炊。今天花一天功夫把这六十八篇波浪通讯整理复盘,也是想为波浪理论正名,更是以身作则地告诉后进诸生,技术分析是一条漫长的路,要勤奋,要客观,要热爱,才能学好。

 



 


 



 

  评论这张
 
阅读(6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