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案例分析2  

2011-09-03 22:07:52|  分类: 杂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帐户目前收益率排行12名,为53%,交易74天,若按平均日收益率0.716,与第一名的222交易日收益率377%的日收益率1.698相比,无疑有差距,剖析这个帐户,可以看出,分析水平的高低,以及仓位的控制是两个最重要的因素。 

1、总况

案例分析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2、单笔盈亏比不合理,说明风控力度较差,若是行情反转,则损失较大。

 

案例分析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3、仓位管理合理

案例分析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4、专注一个品种,难以防范非系统性风险。

案例分析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分析:

1,专注做一个品种,做对了趋势,紧咬不放,也是一种投资之道;

2,胜率高达89%,但最大单笔亏损比最大单笔利润高很多,是因为白糖的趋势还在,浮亏的单子最终跑了回来;

3,从持仓看,即使半仓操作,持仓不动,5月23日起到9月2日,也有100%的利润,因此期间所做的滚动,必然有低抛高吸的情况存在,致使利润断档,结果后来改变操作策略,8月份开始改为持仓不动,结果市态由上升单边市转为箱型震荡市,致使利润曲线与品种走势一致(参见下面郑糖01日线图)说明原来行之有效的操作方法的改变会造成资金曲线的震荡甚至大幅回撤;

4,5月23日开始入市,看来是博双底回升,期货博双底双顶不是不可以,但是要一以贯之,既然博双底开多,则后面8月12日的双顶也应该平仓并开空,这样的话,交易思想才达到前后一致,也不至于后来收益率由78%回撤到53%;

5,比起第一名的帐户,虽然这个帐户收益较差,且可挑剔的地方也不少,但是三个多月仍能获利53%,则说明在一段趋势里面,只要趋势没有改变,就应该一路跟踪,不猜顶不猜底,敢于入市,都会获得收益。

6,专注于一个品种,总的来说万一这个品种的分析错误了,则有可能浪费一段时间,非系统性风险巨大,甚至造成亏损,因此还是多品种按各自信号操作是更好的方法,能降低甚至避免非系统性的风险。但是也不是品种越多越好,总的来说,短线关注一两个,中线最多关注五个就够了。

7,期货品种的选择,可参照股市中的股票池方法,根据基本面,技术面,建立商品池,标准是:1,成交量要大,必须是成交活跃的品种,目前有铜、锌、胶、糖、豆油、豆粕、塑料、PTA、棉花等;2,商品池中的品种,若出现操作信号,则立即开仓。但都有开仓信号的话,最多不超过五个,并按照套利曲线在同性的品种中做多选择最强的,做空选择最弱的,比如目前的铜和锌,锌比铜弱,看空就做锌,看多就做铜,豆油和豆粕的套利曲线是豆油强,则看多就做多豆油,看空就做空豆粕。若从精细化操作的角度,中长线看多豆类的话,在短线回调时还可以空豆粕作为对豆油多单进行锁仓。

8,期货投资,分析、策略、计划、决策、风控、心态,缺一不可,从第一名和第十二名的帐户对比中,可看出分析所占的重要性可能不止我平时认为的10%,分析是地基,排除了主观因素的好的分析,客观的分析,在后几项都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分析水平的高低,将会使帐户的盈利相差一倍以上。

 
案例分析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