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从日元的贬值说起  

2012-11-22 17:27:40|  分类: 杂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元最近三个月对美元持续贬值,从9月13日的77.27日元兑1美元,到现在的82.76日元兑1美元,两个多月时间急跌7.1%,自2007年8月跌破30月线以来,首次收在30月线之上;在此同时,日元兑其他货币如欧元、英镑、瑞士法郎等,也是全面贬值,交叉盘因素使到这些货币兑美元也暂时走强。

从日元的贬值说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再看日本股市,2008年以来,底部震荡了五年的时间,这次也将会借助日元的贬值,走出长期潜伏底,走出一波像样的行情来,长线看,五年内可以见到15000点。

从日元的贬值说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日元兑美元的贬值间接推高了欧洲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弱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因此一直强制日元升值的美国很可能会对日元的这次贬值放任自流。
 
撇开政治上的因素,光从市场层面来看,这一次日元兑美元的贬值,从时间周期看,起码要运行五年,如果在未来五年内,你在国内任何一家银行的LED屏幕看到了日元兑美元定格在100:1的时候,请不要惊讶,因为有一句古老的中国谚语早就对此做出过伟大的预言,请允许我告诉你,这句谚语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随着日元的贬值,本身具有高端竞争力的日本产品,又将横扫世界,这就是日经指数将要涨到15000点的最根本的保证。
 
而日本的这一次卷土重来,对于中国的企业家,甚至对于中国的政治家,都是一个考验,必须未雨绸缪,做好应对战略。
 
从个人层面上来说,如果你还有日元,请赶快兑换成其他硬通货,全世界都在疯狂抛空日元,你断不能视而不见,以致坐拥你账户上的日元在未来五年内贬值20%甚至更多。
 
如果你是用日元作为结算货币的外贸企业,请关注汇率的变化,注意对冲风险。
 
1949到1979年,中国失去了三十年,1989到2012年,日本也差不多失去了三十年,日本人的纪律性,日本人的团结,日本人的拼搏精神,不管你承认与否,都是中国人远远比不上的,而我甚至担忧,所谓“中日必有一战”的历史预言,将会发生在日本的再次崛起之后。同为外向型经济为主导,互相的空间本身就难以兼容,一旦刺猬因为空间的原因而使到彼此的刺刺入了对方的身体,那么结果就是不言而喻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6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