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通道战法  

2012-06-30 23:28:14|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形态理论,任何行情走势,只要出现趋势性的机会,总会出现通道。在通道形成后,低卖高卖,比一直持仓更能实现利润的最大化,因此,通道战法的研究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

一、通道的形成

只要行情走势产生两个不同的高点和低点,就是形成了通道。

二、通道的形态

1、平行通道(较为常见。图一,2、6)

2、扩散通道(图二,7)

3、收敛通道(图二,5)

三、通道的发轫(图一,1、5;图二1、6)

突破某种形态的支持或阻力,就要警惕可能会形成一个与原来的趋势相反的新通道,图一1是跌破三角形支持线,图一5是突破小下降平行通道压力线,图二1和6都是突破下降压力线。

四、通道的翻越(图一,3、7;图二,2、3)

通道翻越,指的是上升通道突破上轨线,下降通道跌破下轨线。如何处理通道的翻越是一个难题,根据统计,大多数翻越都是假的,最终还是要回到上轨线或下轨线里面。(如 图一7;图二2、3 )但少数情况会在突破原来的上轨线或下轨线后一去不复返。我个人认为,从概率来说,通道的翻越在操作上,还是按上下轨来处理比较好,最后的防线是一旦回到线里面,就要平仓。这样会错失一些非常态的行情,但是长远来说,是值得的。

五、通道的加速(图二,绿线)

当通道的两个高点或低点形成后,有时候第三个高低点不一定能回到线,我将其称之为加速(以别于翻越,有的书上,也将翻越当成加速)比如图二的红线是原始的通道,第三点回不到红线就上去了,这就形成了加速通道(绿线是加速通道)。加速通道有两个实战意义,一是可以按加速通道继续持有,二是今后跌破加速通道就处理为行情逆转,而不必等原始通道支持线(阻力线)被突破。(图二4)

六、通道的终结(图一,4、5,图二,4)

跌破通道的支持线或阻力线,就视为通道终结,一般在跌破的几天后,有一个反抽或回调,如果第一时间没来得及处理,则在反抽或回调时就要平仓,因为新的通道可能要产生了。

七、通道战法的缺陷

市场一旦形成通道,也就是形成了趋势,但是市场很多时间里都是无趋势运行的,有很多时候,貌似通道已经发轫,但是最后没能走出通道来,反而出现箱型震荡格局。即使很多时候,通道已经形成,也会因为各种原因夭折。归根结底,通道战法也是一种假设,而不是必然。

八、通道战法和其他战法的关系

掌握波浪理论,能更好地运用通道战法,次佳入市点是通道战法里的一个分支。

图一:

通道战法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二:

通道战法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各式各样的通道:

通道战法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通道战法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通道战法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通道战法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通道战法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