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和论概要  

2012-08-26 08:45:56|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融市场的分析方法,数以千百种,但是基本上都是只讲预测分析,不讲操作,甚至连艾略特的波浪理论也是如此,三浪是最有操作价值的一个浪,但是三浪如何操作呢?资金分配如何处理?艾略特没有说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后人的著作里也言焉不详。又比如KD指标,作为一个超买超卖的指标,KD有其独特的测市功能,但是日线金叉,周线死叉时,又该如何操作呢?相信除本人发明的八卦KD论及这个问题外,其他任何谈及KD指标的书籍,都回避或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自2007年发明八卦KD测市系统后,用这套系统来分析不同时段的市场趋势,准确率能达到80%以上,但是八卦KD作为测市系统,远比作为操作系统有效。不过,八卦KD的发明,现在想起来,可以算是和论的一个前世,和论的提出,是创立八卦KD的思想的一个升华。

除非是纯学术研究,不然的话,金融市场的分析和操作应该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而且操作比分析更重要,为更好地解决分析和操作的矛盾,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的思考,检索验证各个市场各个品种的历史走势,并在此基础上创立了“和论”。

和论也是对我自己将近20年的金融生涯的一个总结,我在这个市场上,一直以活到老学到老创新到老来激励自己,金融市场的历史上,无数前人已经基本穷尽了一切的分析方法的探寻和操作策略的列分,和论的提出,哪怕是有一点点对前人的超越,也是站在巨人的肩上所取得的。

和论适用于任何有波动的市场,包括而不限于股票市场(含股指期货)、外汇黄金白银市场、商品期货市场、国债期货市场、期权市场。

和论的理论基础

系统工程理论是和论的理论基础。



3、和论的两大基石

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

量化权重:5:5,4:6,6:4。

4、和论技术分析的五个子系统:

形态理论
波浪理论
均线理论
K D理论
周期理论

(五个子系统的特点和相互之间的关系,由于篇幅太长,本文略)

5、和论杂谈

A/各品种不同的基本面,使到各品种见顶见底以及行情延续的时间各有不同,因而在和论的指导下,满仓操作不但不是高风险的代名词,反而是充分发挥资金效率的利器。

B/
 各品种不同的基本面,使到在商品总体走势处于顶底震荡期,或趋势修正期时,和论能主动防范单品种操作的系统性风险。 

C/和论以市场的客观走势为依据,而不是以主观臆测为依据,
 多角度多方法去观察市场,客观地分析市场动向,充分运用发散性思维和立体思维,大大提高了把握市场动向的准确度。两大支柱之一的技术分析这一块,糅合了艺术派和科学派的长处和特点,并进行量化处理,并由此推导出科学的资金管理规则。因此,和论是分析方法和操作策略的辨证统一,舍弃任何一极,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和论。

D/和论可减少甚至杜绝非理性操作、随意性操作、盲目性操作、赌博性操作,使到操作者一开始就遵循正确的理念,在合理的框架内进行操作。

和论还可以细分为完整版和简单版,简单版又有两个次版本。

和论是一种思维方式,是一个开放性的系统,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种思维方式的指引下,构建属于自己的和论。君子和而不同,这才是和论追求的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