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市场出现新动向  

2013-12-11 08:57:13|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黄金白银大涨,虽然早几天前在内盘简述里就已经指出黄金白银做多持多,但是昨晚的大涨还是有点出乎意料。

根据最近对市场的观察和研究,发现了商品市场现在也像A股市场一样,存在“个股”轮炒的现象,按此前我对系统性行情的研究以及得出的策略,系统性多头行情里,选最强品种单边做多并持有,系统性空头行情里,选最弱品种单边做空并持有,文华指数从11月22日的3浪突破跳空上涨后,上升走势一直很稳健,但是这段时间里,白糖还屡创回调新低,铁矿石、焦煤、焦炭等也没走出单边行情,这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个是,11月22日以来的上升,放在更长一点的时间段来看,还是属于结构性行情,第二个是,即使是系统性行情,不同品种由于基本面因素,走势还是会有分化。

如此,则即使是系统性行情,如果级别达不到金融风暴级别,则还是有对冲的机会存在。

对冲操作,分基本面对冲和技术面对冲,基本面对冲在某一段时期由于某个品种的基本面利多或利空较为明显,会引来大资金的青睐,比如,去年的豆粕和黄金,由于美国50年一遇的大旱和欧债危机的因素,各自分道扬镳,走出大牛大熊,从图二的套利曲线看,比价从0.17涨到0.33,这是什么概念?这是按10%保证金算,是投入资金可获得10倍利润!

国内最近较为明显的基本面对冲是多豆粕空糖,豆粕现货一直站在4000元之上,而5月豆粕只得3300元左右,这就是基本面的利好,白糖榨季开始,国际糖价走低,这就是基本面的利空,因此这两个品种最近冰火两重天的表现就能很好地解读了。

除了基本面对冲,还有技术面的对冲,这就是根据两个或者多个品种之间的套利曲线的表现来选择对冲品种,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一旦一段时间里,某个品种形成了强势或弱势,各路资金都会进来插一脚。这个时候,某品种就成了所有多头做对冲的锚或者所有空头做对冲的锚,前一段时间,塑料一直最强势,这是因为它成了空头做对冲的锚,就是说,空头不管空什么,都多一点塑料来对冲(图三);而白糖却是多头做对冲的锚,不管多什么,都空一点白糖来对冲。(图四)也有空黄金白银来对冲的。

关于套利曲线的具体运用,以前有发文论述过,本文不述。

从最近的市场走势看,确实有新的变化,商品指数走单边市的时候,也有品种逆势而行,这也说明,在单边市里面,除了甄选最强(最弱)的品种做单边之外,还可以进行对冲操作。但是要注意的是,一旦对冲资金平仓,则最强的品种有可能会变成最弱的品种,比如去年9月之后的豆粕;或最弱的品种变成最强的品种,如去年8月份之后的白银。

现在,前一段时间,黄金白银也是多头做对冲的锚,现在黄金白银拔地而起,说明对冲基金在平仓,那么,我们也应该顺势去做多黄金白银了。

图一
市场出现新动向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二
市场出现新动向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三
 市场出现新动向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四
市场出现新动向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