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120期波浪通讯回顾(9)  

2013-12-08 23:16:54|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将70-120期波浪通讯检索之后,发现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写通讯时,经常忘记上一篇是第几期,又没有查一下,结果中间有好几期的空白,这就留下了给人腹诽的把柄,虽然我从来不文过饰非,错了就是错了,从错误中找出原因吸取教训的意义永远比津津乐道地自诩提前8天一点不差预测到上证指数1949点底部的意义要大,但是毕竟是工作不严谨,这是首先要检讨的。

上次的回顾是在70期之前,当时共有63期已经被时间验证,正确58期,错误5期,自从63期起,错误率突然提升,连续出错达10期,时间集中在在2011年2月至7月之间,究其原因,这个时间是文华指数和CRB指数结束了因为全球量化宽松而造就的商品牛市,刚开始见顶回落的时间,由于前面一路做多,顺风顺水,思维还没能改变,判断错大势,把很多品种的反弹当作见底回升,同时也没有认真注意到按十年大周期来处理投资周期,纲不举则目不张,所以错误频发。至于其他一些错误,主要是摸顶抄底造成,(比如螺纹和咖啡各有一次),如果戒绝摸顶抄底,则胜算会提高。也有一些篇目,虽然分析错的,但是采取稳健的策略的话,能因为没有出现入市信号而避免损失,不过在统计上,是按分析来统计,所以归入错误的那部分。

本次总结,加上前70期中未被时间验证的几篇,除了阙遗的之外,总共有46篇,验证的结果是27篇对,19篇错,正误率为58%;如果从头计起,共109篇,85篇对,24篇错,正误率为78%,与我一直以来的估计差不多,即是我运用波浪理论分析市场的准确率约可达到80%。

任何人,用任何分析方法去分析市场,都必须经历一个牛熊牛、或者熊牛熊这三个阶段的检测验证,方具有统计学上的意义。从波浪通讯的写作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一牛一熊,未来再接受一次牛市的检阅,便能得出最后的结论了。同理可得,一个投资者,也必须经历一个牛熊牛或熊牛熊的轮回,才能看出他是否具备在任何市场阶段都具备获利的能力(期货而言,股市则看牛市能否获利,熊市能否不亏或甚至小赚)。

120期之后,已经写到139期,其中有一部分可以验证了,但是还是留待更长一点的时间来检验吧,现在市场正在处于熊转牛的阶段,等到这波牛市走完,波浪通讯的写作就经历了一个牛熊牛的轮回了,届时再来检测回顾,应该是别有一番滋味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29)|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