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波浪通讯第126期:坦途或者深渊  

2013-05-17 09:03:51|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华商品指数,自2008年12月见金融风暴底后,运行了两波大浪,定义为大B浪反弹和大C浪回调,现在的问题是,大C浪结束了没有?

大B浪是一个创新高的反弹浪,大C浪是一组ABC-X-ABC双三结构的回调浪,从B浪创新高后市必有新高的数浪规则出发,加上基本面的常识,我们知道文华商品指数后市是必定还要创新高的,现在的问题是,大C浪结束了没有?

从月线波浪看,第二组ABC回调浪既然C浪出阳,那么就有了假设见底的前提条件,时间上看,大B浪运行了27个月,大C浪也运行了27个月,构成了时间的对称。08年金融风暴底到本月,是54个月,下月是55月的重大时间之窗,假设商品在时间之窗的节点上下相差一个月左右见底,也是属于合理的推测。

当然,现在的趋势还是下跌趋势,还没有转为升势,也就是说,目前区间只能假设可能是底,而不是确认是底。

当然,我们也要注意到,当5月份收出阳线后(这个基本已成定局,也就是说,未来两周即使还有杀跌也不能过分看空)后市的波浪演变就有了很清晰的前景:或者做底成功,或者震荡反弹后跌破这个底部,前者成立的话,当然前面是一片坦途,而后者发生的话,则是C浪延长,属于月线级别的C3浪下跌,按时间推算,到C5浪见底,起码要运行半年时间,这就是多头的深渊。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中长线的操作策略如下:

1、激进型:

抄底做多,按看涨的数浪,现在日线是2浪回调,那么,在2浪里吸纳,长线做多,是讲道理的做法。抄中了当然长线持有,如果跌破前底,则是C3浪下跌,反仓中线做空,也能扳回损失并大有盈利。不过要注意的是,抄底永远不要重仓。

2、稳健型:

目前宜采取观望策略,耐心等待市场走出中长线的方向再顺势入市。

比较:

见底回升的话,激进型能赚到抄底部分的利润,稳健型丢失这部分利润;反弹后再跌穿前底的话,激进型损失抄底不中的金额,稳健型没有损失。

各人宜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操作风格来决定选取哪种策略。至于一两个星期内的短线或波段操作,不在本文论述范畴,不述。

(附图为文华商品指数月线图)

波浪通讯第126期:坦途或者深渊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