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谢百三理论  

2013-07-31 17:55:38|  分类: 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和大学室友通电话,1982年春毕业离校后,也就2008年我们七七级入学三十周年聚会时见过他一面,做期货是万般不求人的,一直疏于和同学们联系,不过他的声音很是很熟悉亲切的。

 

此室友,当时在我们班年龄差不多是最小的,因此我们当时都叫他“小弟弟”。

 

当时,每个班都有墙报,谢百三的文章是很有影响力的,我们中文系的人都去围观。小弟弟就写了一篇:《与谢百三同学商榷》,被我们这些大佬们着实笑话了一顿,但现在想起,十七八岁的他,就敢挑战权威,这倒是具有我们这些工作了五六年后才上大学的油条们所不具备的大无畏精神,我们当初取笑他,是错了,就当本文是一篇迟到了三十四年的道歉吧。

 

说起谢百三,当时他对很多问题的深刻见解,是我们这些来自小地方的人所从未想过也不会去想的。比如对于婚姻的男女年龄问题,谢百三当时就有过一段著名的话语:

 

“男子八八六十四岁绝精,女子七七四十九岁绝经,如果夫妻同龄,则男人守15年活寡;但男人的寿命又比女人短,如果男方大女方15岁,那么女人又要最少守15年的寡,所以,男女应该各让半步,男方比女方大七岁半是最人道的。”

 

此语一出,振聋发聩,我们称之为“谢百三理论”,而我,就是最认真地学习并最坚决地实践了这个理论的人——我刚好比我老婆大七岁半。

 

(以前曾写过几篇《谢百三轶事状》,都被小编删了,自问没有半点虚构,都是当年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不知道本文会不会被删?)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