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摸顶抄底战术谈(提纲)  

2014-01-01 17:09:13|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摸顶抄底只能依赖技术信号,基本面分析具有滞后性,不能用于摸顶抄底。

 

二、顶底的技术信号:

1、下跌5浪出阳、上升5浪出阴

2、上轨压力线、下轨支持线

3、突破下降压力线

4、跌破上升支持线

5、双顶双底

6、三顶三底

 7、KD、MACD背离


三、资金管理问题

 

四、如何处理错误

 

1、  如果是顶底,其低一级时间段的波浪要有完整的5浪结构

2、  如前面行情有某条均线有效,则升破(或跌破)后,不能回到此线之下(之上)

3、新的支持线(或压力线)不能跌破(升破)

 

五、后续行情的应着

 

六、周期

 

1分线到周线等各时间周期均可应用本战术,只不过时间段不同,盈利空间和止损点数不同而已,道理都是一样的。

 

七、什么样性格的投机者适合摸顶抄底,什么样性格的投机者不适合摸顶抄底。

 

性格执着行动迟缓的人不适宜摸顶抄底,因为他们不愿意改正错误,但是很适合顺势而为,因为他们的执着能使到他们拿稳好单子。

摸顶抄底属于反趋势操作,胜率不高,但利润的最大化对此有所弥补,只不过错了就要认赔止损。所以,性格多变行动迅速的人适合摸顶抄底,错了他们会第一时间止损,但是他们拿不稳好单子,因为一个趋势里的小回调小反弹能把他们吓跑。

比较起来,做期货是性格执着的人占有优势,但是基于性格特点,他们不能去做摸顶抄底的事。


中长线赚大钱的,都是性格执着的人,短线赚大钱的,都是性格多疑行动迅速的人。

 

执着的人,往往输在摸顶抄底上,因为他们很难认错,往往导致一次大赔。


多疑的人,输在技术上,因为技术不精就会在日内操作上反复止损。

  评论这张
 
阅读(9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