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饭局  

2014-12-10 22:34:37|  分类: 杂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参加某饭局,一土豪把包厢里墙上的挂匾从右到左大声念出来:“业大成,和人得,利地占,时天逢!”另一哥们怀疑地说:“念倒了吧?”虎爷赶快挺身而出:“从古汉语的角度,是可以这样念的。”尼玛LZ居然搜肠刮肚用古汉语解释了一番:“业大成,是事业有成的意思,为什么能事业有成呢,是因为和合作伙伴一起同心协力共同经营的结果,那么这个收益也和伙伴一起分享,这就是和人得的意思;那你的事业有成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占据了有利的地形,比如开饭店,开超市,地利就很重要,这是古汉语的倒装句而已;时天逢,逢,相遇的意思,就是刚好那时遇到上天也帮你,那么多的有利因素聚集到一起,你肯定就能成功了。”

 

终于帮土豪解了围。土豪啊,不是每次和你吃饭的人当中都有懂古汉语的你造吗?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