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夜半杂思  

2014-12-17 01:56:18|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面是原始记录,不做修改,跳跃性可能很大:


虎爷160(113956689)  01:01:00
再推而广之,还可以用日线的均线流做波段了。是不是任何品种都适合,需要验证。

看了很多品种,只要是趋势出来了的品种,都可行。
这种战术不需要预测和分析市场,跟随就可以了。

不想做日内短线的,可以考虑用日线战术,长期严格执行,各品种分配好资金,定有不俗收益。
那样的话,每天收市前10分钟来看看图就可以了。

就是说,60日均线是多空的依据,形态的突破是入市的信号,上下轨、双顶双底、5浪,是平仓的信号。
这样人也轻松,该忙啥就忙啥。即使是去欧洲旅游,也不必担心。

注意问题:
某些品种的新合约跳空开市太多,如果等60日均线出趋势,则时间太长,且可能错失好的入市机会。因此刚上市时可以看品种的指数来决定入市时机
2、外盘一样可以用这个思路。

比如欧元


3、形态刚突破时,60日均线还没跟上,这就导致两个问题:一是这种战术永远不会是最佳入市信号出现时进场;二是由于趋势已经形成后再进场,则出错的机会几乎没有。

我用这个战术实盘盯天然气一个多星期,是1分线加形态突破。命中率是100%。

每天只做晚上9点到半夜1点这四个小时。约是平均每天+65个点的收益。
高于我的目标:每天50点。

这个战术最根本的技术原理是:趋势一旦形成,就不会轻易改变。

这个战术对于60日均线长期横盘的品种,由于没有入市信号,便失去操作机会。

但是大多数品种都不会是60日均线长期横盘的,肯定有很多品种出现入市机会
这个战术不会错失任何品种的任何趋势性行情。

由于信号分散于各品种,有时候会自然形成对冲,符合国际上最新的投资理念,比如这段时间多期指空螺纹等。

至于用什么均线来判断趋势,各人可按自己的习惯来定。比如外国流行55日均线看中线。
按三个月约65个交易日,65日均线也成立。

但是30日均线如何?没有研究过。

由此,又可以得出:任何战术或战法,在提出来的时候,一定要符合先进的理念,或者起码是合理的理念。

比如,抄底摸顶就不是合理的理念,尽管我用波浪理论验证了5浪回头的准确率达到87%,但是那是平仓,开新仓会降低一些。

其次就是要验证不同市场,不同品种,不同时段的历史走势,从历史数据里找出最优化的系数。

第三是,市场会变化,旧套路不好用了,就要找原因,给予改进。
比如,丹尼斯炒天然气短线,是基于每周都有一两天波动超过4%。
后来市场变化了,他就不炒了。

因为他的战术可能只适合激烈波动的市场。

又比如焦炭,曾经是短炒的明星品种,后来也发生了变化,结果短炒效果的不好影响到很多短炒资金舍弃了它。所以现在每天的成交量大大降低了。

虎爷160(113956689)  01:40:05
总结:
日线均线流结合形态突破的战术是做中线的最好的战术,它符合顺势而为的最高原则,它不会错失任何品种的任何趋势性行情,且对日内杂波天然免疫。同时由于标的物的多样性,使到每个品种的资金占有率从总仓位来说都是轻仓,还能形成很好的对冲,符合风险控制原则。也不用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分析研究判断市场走势。

希望群里的朋友们认真思考一下这个问题,看这种战术是不是适合自己。

 

后记:

(写于期货群,针对国内外期货品种而写,用来做个股是不是可行,没有研究过,有心人可根据这个思路去自己研究)


  评论这张
 
阅读(8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