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与某著名股评写手商榷  

2014-12-26 18:56:46|  分类: 每日股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多次说过,我是不看任何人的股评的,我的所有观点,都是基于我发现并创立的十年周期理论,以及我对这个市场的认识所做出的,我也曾犯过大大小小不少的错误,对行情作出不少错误的判断,但是我有一点很多人都不具备的优点,那就是能够尽快及时认错,跟上市场的步调。

当然,我不看股评,不等于家里人不看,下班回家,赫然发现电脑上有一篇打开的股评撞入我眼帘,不看犹可,一看,就知道家里的为什么观念上还未能全部转到大蓝筹上来了,真所谓兼听则暗啊。

这位著名股评写手错失了8月份以来的大蓝筹行情,不自作检讨,不找原因,继续死牛一条颈,唱衰大蓝筹,说6124点大蓝筹套人的教训要牢记。浑不知6124点的时候,大盘是处于什么浪级,现在大盘又处于什么浪级,自己看错不认错不足算,还恐吓别人不要买大蓝筹,好像大顶到来的时候,只有大蓝筹会跌,其他中小股不会跌一样,大蓝筹套人的教训要牢记,其他股票套人的教训不要牢记一样;虎爷在此多嘴说一句:“当十年周期结束,金融风暴来了的时候,什么东西都要跌!”

看着此人9亿多的访问量,每篇股评几万的点击率,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散户发出“牛市满仓踏空”的哀叹了。

我相信,此君曾经很牛,曾经很辉煌,但一个人,不管他过去多么辉煌,他面对新的行情走势,说对说错的概率也是各自50%而已;不研究新情况,不跟随市场的步伐,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就难免会像柏切特一样,落下笑柄;此君号称是艾略特之后的波浪理论第一人,并根据波浪理论提前预测到美国87年的十月股灾,声誉响彻环宇,但是此后十几年,一直坚持看空道琼斯指数,而道指在他的看空声中走出十二年牛市,从1616点涨到11750点。

写下此文,并非要声讨什么人,而是为了警醒自己,要跟随市场的步伐,要随时改正错误,至于未来市场风格如果变化,我自然也会跟上,也不会一直吊死在大蓝筹上面。但是,5浪,不管是哪个阶段的5浪,必定是大浪筹的天下,这是一条可以传子传孙的炒股定律,5浪里面,不买大蓝筹,就只能陷于“牛市满仓踏空,掩面向隅而泣”的境地了。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