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你有病啊!  

2014-12-05 21:52:15|  分类: 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某医生,80年代初曾在廉江妇幼保健院工作,当时我结束了第一段为时半年的婚姻,妻子是我这一生最爱的两个女人中的一个,但上苍嫉妒,一对互相爱得那么深的人却因某种原因而不得不分开。我非常消沉,有好心人介绍她与我认识,属于相亲之类吧,应该起码是见过一次面的。

对了,想起来了,那时我每天下午都在学校踢足球到夜幕降临,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一种被动防御,以转移悲痛的情感吧——回到家已经天黑了,介绍人带她到我家,大约也等了我不短的时间,我浑身汗水泥土,只穿球衣,形象相当失分,但我也不以为意,因为我根本没心情再去开启另一段感情。

后来,介绍人跟我家里说,最好去她家拜访一下她的长辈,给七大姑八大姨每人一斤白糖就行了。

过了几天,见我没有回音,介绍人又说,就空手去她家就行了,不用买什么东西。

我还是不搭理,失去爱妻之后,我足足消沉了一年,前不久,我担任班主任的那一届学生搞毕业30周年聚会,有学生回忆起当时的我,说曾听到我在房间里哭,房间刚好就在教室旁边。

这位医生,后来见过她三次。

第一次是1986年,我陪现在的妻子去做妇幼保健院做妇检,没想推门进去,竟是她坐诊,不过当时也没有什么尴尬,因为我和她根本算不上谈过恋爱。

第二次是2004年,和公司老总去广州火车站送他的朋友,男的我认识,是我老乡,他是来广州接住院的妻子出院回家的,我看了一眼他的妻子,没见过,不认识,她好像是有点回避的样子,站的比较远,我也没跟她说话。

第三次是2006年,我一家,公司老总一家,那对夫妻一家,开车去广西德天瀑布旅游。

路上,我感到那人的妻子有点面熟,绞尽脑计,终于想起来了,她就是妇幼保健院的XXX医生。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一路和她也没有半句话。我心里想,怎么前年在广州火车站认不出她呢,可能是她大病初愈,人改变的厉害的缘故吧。

到了瀑布停车场,停好车后,他的丈夫看到山上很多野花,兴冲冲地爬上半山腰,采了一大束,象热恋中的小青年一样冲到他妻子面前,兴奋地说:“老婆,送给你!”

他妻子满脸黑线,鄙夷地白了他一眼,吐出一句话:“你有病啊!”

  评论这张
 
阅读(62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