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波浪通讯第165期:上证指数将有四浪调整  

2015-01-14 16:55:50|  分类: 每日股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证指数没能反弹,反而下探昨天提到的3191点短线支持位,在此位置和20日均线处获得支持,最后收3222点,跌12点,日线组合是两阴夹一阳,日线跌破了去年11月20日以来的上升支持线,(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也已经跌破)即使未来两天内拉上3268点之上收市,只要不突破3404点,否则大盘的中级调整已经在3404点开始了。实际上,很多小盘股早几个月之前就已经见顶并陷于中级调整,但由于大盘现在受权重股影响很大,故能一直上攻,现在的权重银行股也还没有调整确认的信号,但独木难支,估计也会回一波。

回顾本轮的三浪上升,从1974点开始,自去年7月份起确认升势,在11月份翻越日线上轨,演绎大蓝筹主导的逼空行情,到3404点见顶,本博客自6月底就鼓吹新牛市,到今天,其间虽有几次对回调的判断出现失误,当都能及时改变观点,跟上牛市的节奏,抓住了加速阶段的大蓝筹主线,并在12.9大跌之日指出跌出遍地黄金,抢到三浪的最后一桶金。但冲高3404点高点时看不出是顶,也是本人技术分析体系的短板。现在回头看,3404点比3394点前高出头10个点,555浪也都满足了条件。如果能冲到3500点,可能本人会较为准确地把握555浪高点,但是谁想到555浪只出头10个点就结束了呢,主力实在太狡猾了,斗它不过。

曾经说过,牛市里,顶不住500点的回调,是做不了长线的。现在已经回了200点了,最多还有300点吧。当然,这都是臆想而已,最后四浪会回到什么点位,还要看到时候的走势而定。

从推测和假设的角度来分析一下这个四浪调整:

1、由于二浪回调比较深,因此四浪的回调是强势的,以500点估算,2900点上下就会有支持,即使2900点顶不住,即使是熊市,2900点进场,不会出不来,可参考3478点见顶那一次,如果在2900点进场,后来跌到2649点,但最后也反弹到3361点,这是因为主力二次出货的需求所导致的,即使是6124点大顶,第一波跌到4778点,也反弹到5522点,所以不是出得来出不来的问题,而是对后市的判断让你出不出的问题。

2、按照经典的艾略特波浪,高一级的四浪经常在低一级的4浪里获得支持,那么三浪4的低点是2807点,四浪是几乎不可能跌破这个位置的。

3、调整的浪型问题。由于四浪往往在形态上是一个三角形,因此四A浪的幅度是最大的,可参考2007年的530半夜鸡叫导致的四浪调整,其第一波杀跌就已经见回调最低点3404点(天啊,咋会和本次的高点3404点一点都不差?)因此接下来的回调,可能会比较凶猛,特别是小时图,四A1浪3404-3191点,共213点,四A2浪弱势反弹到3268点,那么四A3浪以1.618倍计算,幅度是213 X 1.618 = 344点,3268-344=2923点,如果真是这样,则经过四A4浪反弹,四A5浪最多就跌到2800点上下就结束了。之后是四B浪反弹,和四C浪回调,才能结束整个四浪回调,展开五浪上升,五浪的目标可看到4000点,但这是后话了。

4、调整的时间问题。周线看,二浪从2013年9月13日的2270点调到2014年3月14日的1974点,时间用了整整六个月,根据调整浪的不对称规则,四浪或者时间短,或者时间长,不会是半年,由于做多的热情已经激发,估计会是比较短的调整,估计会运行3-4个月,也就是说,要到四月份或者五月份才能重拾升势,其间的涨涨跌跌,都只是短线或波段操作机会而已。

5、调整浪里面,题材股会很活跃,但是很难捕捉,且持续性较差,一般人注意不要被迷惑,短线高手则可参与一下。

6、长线问题。虽然我认为会有四浪回调,但是这个四浪回调万一走不出来呢,长线而言,四浪肯定不是出货浪,除非你认为不是牛市,而是熊市,反弹的极点就在3404点了,清仓去等大C浪跌到1000点。

7、四浪结束后买什么股?既然四浪之后还有五浪,那么还是要买510050、510300,或金融大蓝筹。五浪将是它们的舞台。

8,万一明天不跌,走不出4A3浪下跌,反而突破3268点呢?如果这样,那就是四A浪下跌里面的2C浪反弹而已。不升破3404点,四浪调整的观点不变。

波浪通讯第165期:上证指数将有四浪调整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