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虎爷周评:如何看待查处券商的利空?  

2015-01-18 10:17:51|  分类: 虎爷周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周评刚收盘就写完,写完后,证监会出利空,查处部分券商,因此一些观点要改变一下,所以重写一篇,下周操作策略以本篇为准,前一篇不删除,留作对照。)

------------------------------------------------------------------------

本周上证指数开市3258点,最高3400点,最低3191点,收市3376点,全周涨91点或2.77%,日均成交金额3260亿元,比上周的日均4760亿元大幅减少1500亿元,周线收出中阳线,缩量赶顶的上升市道。

        波浪分析:

        现在仍处于1974点以来的三浪上升里面的三55浪上升阶段。周线八连阳,三55浪必须在周线上收出阴线才有三55浪的结束信号。

        关于从2807点开始的三55浪,重新划分如下:553浪在3404点结束,554浪在3191点结束并开始555浪上升,554浪振幅213点,取整计算,突破这个箱子的量度涨幅也会有200点,因此预计555浪的目标在3600点上下。但是由于周五盘后证监会查出券商的利空恐怕对市场心理会造成较大冲击,下周一的低开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那么就会有如下几种变化:
1、上周的反弹只是554浪的B浪反弹,利空造成554C浪回调,然后还是要走出555浪上升。如果这种浪型成立,则大蓝筹仍然是三555浪的主角
2、利空影响下,555浪走出了一个失败5浪,在3400点结束。那么,整个三浪就这样结束了,这需要一根周阴线和跌破3191点来确认。
3、3404点是三浪顶,3404-3193是四A1浪下跌,3193-3400点是四A2浪反弹,接下来会有四A3浪下跌,跌破3191点则确认。

       形态分析:

       周初的回调虽然较大,但3191点守住后,周四一拉百点长阳,周线最终还是收中阳,出现周线八连阳。中级上升趋势保持良好,周线仍然是顶住右上角的形态。
     元旦的跳空缺口已经回补,如果下周初段先调整,则可能会构成一个箱型或三角形的调整,一旦突破,量度升幅可见3600点。

日线支持线在周二假破一下,周四收复,3191点支持位已经验证有效,今后这个位很大。现在有一条几乎平行的上升通道,由于顶住了右上角,看不到上轨的位置,今后随着行情发展,上轨线的位置会逐渐显现,注意这条线的压力。
         小时图有参差三顶,由于周末出利空,三顶回落不可避免,上升通道支持线估计会被跌破,跌破了还是要出货回避,万一因为利空而造成大盘四浪调整确认,则3191点是必定会跌破的,早跑比迟跑好。当然,长线而言,也没必要对这种中级调整反应过度。

均线分析:

5-10日均线假死叉被收复,说明短调结束,各均线的多头排列仍然保持良好,20日均线经过又一次的考验证明相当有效,这是波段操作的参考线。但利空一来,又会跌破5-10日均线,这种反复穿越就是震荡市的特征,中线要注意20日均线的支持,跌破则果断离场。

总体看法:

牛市观点不变。但前进的路上肯定有各种各样的利空,并由此造成一些大大小小的回调。起码本次查处券商的利空的力度和2007年的530半夜鸡叫是不一样的,因此对大盘的杀伤力不会那么大,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很多中小股都已经调整了比较长的时间,最后杀跌一次则又可以择其优者进场了,他们会在四B浪里面有所表现。而四C浪调整结束后,还是大蓝筹唱主角。
        510050是大蓝筹的集大成者,买这个不但能跑赢大盘,还能规避个股或板块的利空的杀伤。只不过散户老是想享受涨停板的快感,对这个好东西不怎么感冒,一恸。

上周对PPI已经连跌34个月、CPI也一直低迷的担忧,由于欧洲央行周四宣布放水,相信我们也会很快跟上,这个担忧会慢慢排除。原油暴跌造成的商品市场的低迷,也会因为原油已经出现了见底信号而转牛,当它们全部转跌回升后,就更进一步夯实牛市的基础了。

再次重申:牛市都是与通胀和加息相伴而行的,但现在全球陷入减息周期,国内的预期是央行今年会降准二次减息二次,那么等到减息周期结束进入加息周期,等到出现通胀,时间就长了,也就是说,如此一推导,时间上都最少要到2017年才可能见牛市的顶,或者2018年才见顶并出现金融风暴,那我创立的世界经济十年大周期理论就臻于完美了。

长线是无忧的,跌500点也是牛市。但是中短线而言,确实出现了缩量上涨的情况,正如我7月份大喊特叫“钱来了!”一样,现在,钱退了,一部分去打新股,一部分暂时退出观望了,这就造成了本周成交金额的大幅缩量。前几天提出趁反弹出货,看来是蒙对了这次的短线利空了。

即使这次利空造成四浪回调,时间也不会很长,估计最多三个月时间就能结束,真正的大回调是在四浪结束后的五浪上升之后,因为那是大(二)浪回调,在大(一)浪底部入市的,不在(一)五浪清仓,则大(二)浪会使到其利润大幅缩水,而在(一)五浪才入市的后知后觉者,将会出现较大亏损,并因为大(二)浪的长时间调整消磨掉斗志,最后砍仓在大(三)浪的启动阶段也说不定。

说到最后,我认为面对这个周末利空的策略应该是:波段和短线出货,中线坚守到(一)五浪,长线则不到2017年或不见8000点,不考虑出货。

  评论这张
 
阅读(14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