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3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在投资研究分析和投资运作方面有独到见解并取得长期成功。 2009年前历任大鹏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市场部经理, 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网易考拉推荐

原始记录  

2015-01-29 18:18:51|  分类: 杂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群友说到博鸡蛋15分有5浪上升,结果止损了,以此为由,遂有以下谈话,觉得有点意思,记录下来,不然的话,在QQ里会被湮没。)
 鸡蛋我一直是看日线4浪反弹的,记住,博反弹不博5浪,只博三个浪

虎爷160(113956689) 16:14:23 
4浪往往会突破压力线或支持线,制造一个划线派的陷阱
沉思(562731432) 16:14:54 
是的
虎爷160(113956689) 16:15:52 
当然,现在5浪还没有走出来,但是起码这样抉择的话,就不会去博15分有5浪上升。
沉思(562731432) 16:17:14 
又跟老师学了一招
虎爷160(113956689) 16:17:21 
也就是说,15分的3(C)浪反弹,做到了,就收工,不博5浪了。

虎爷160(113956689) 16:18:41 
同理可得,上证指数月线图,抉择为熊市反弹的话,做到这个3浪就可以了,不博5浪了。

沉思(562731432) 16:19:11 
鸡蛋冲破日线压力线后有个错觉,觉得又是在箱体底部附近,就一厢情愿以为可能没有日线五浪了
沉思(562731432) 16:20:06 
博反弹,只三浪。记住了
虎爷160(113956689) 16:20:55 
万一有5浪呢,很多东西,并不是行情没走出来,就是错的。问题是,一些基本的波浪常识会避免到这些错误的抉择。
沉思(562731432) 16:21:14 

虎爷160(113956689) 16:21:35 
上证指数月线明天怎么收,就大有讲究了。

 即使是收成十字星,多头也会认为是中继十字星。
虎爷160(113956689) 16:22:31 
但是空头会抉择为见顶十字星。
沉思(562731432) 16:22:37 
本月最后一天了
虎爷160(113956689) 16:23:20 
谁对谁错,今后的市场做判决。但是有一点,就是从值博率来说,目前位置是做空的值博率高。
虎爷160(113956689) 16:24:44 
为什么呢,因为做空错了,只输150点,但是做多错了,从月线图来看,要跌破2444点才是错,所以做多错了要输800点左右。
阳阳(672241801) 16:25:15 
,2400远呢
阳阳(672241801) 16:25:32 
800点 要几个月完成
阳阳(672241801) 16:25:49 
真到2400抄底吗
虎爷160(113956689) 16:27:09 

为什么上证指数去年1-6月份这几个月跌不动呢?除了其他因素,值博率也是一个影响到主力的决策的因素,下面是1849点,错了无非100多点,但是对了呢?或者是牛市,或者是大反弹。
阳阳(672241801) 16:28:10 
明白虎爷
虎爷160(113956689) 16:28:38 
那么,按照值博率理论,商品不是应该抄底了吗?

虎爷160(113956689) 16:29:40 
长线而言,目前位置肯定不是最低点,但是涉及到保证金交易,所以商品最好不要尝试抄底,(或摸顶)
阳阳(672241801) 16:30:42 
商品今天空了ta 多了玻璃
阳阳(672241801) 16:30:53 
ta走了
阳阳(672241801) 16:31:01 
玻璃隔夜了
虎爷160(113956689) 16:31:20 
如何才能在保证金交易的市场里面进行安全而高效的投机呢,那就是顺势而为。
阳阳(672241801) 16:31:28 
玻璃日线在60上
阳阳(672241801) 16:31:55 
顺势而为也难呢
阳阳(672241801) 16:32:31 
看到现在各种商品底 就想抄底
阳阳(672241801) 16:32:54 
跟你学了均线流 不抄底了
阳阳(672241801) 16:33:02 
看图做了
虎爷160(113956689) 16:33:12 
如何才能做到顺势而为?这就涉及到对势的判断,不同的时段有不同的势。任何分析和讨论,如果离开时间段,就不会有结果。
虎爷160(113956689) 16:33:46 
那么,高级时间段和低级时间段的势是矛盾的,又如何处理?
阳阳(672241801) 16:34:10 
这个我经常矛盾
虎爷160(113956689) 16:34:24 
首先,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震荡市的概率就很大。
阳阳(672241801) 16:36:01 
震荡做不好
虎爷160(113956689) 16:36:17 
比如期指,今天从15分线看是空头,但1分线却是多空交织,这样就容易出现震荡市

虎爷160(113956689) 16:36:56 
那么,这种情况下,如何处理?
虎爷160(113956689) 16:38:33 
1、观望不做,2、按15分线中线持空;3、高沽,有利就跑。
虎爷160(113956689) 16:39:13 
为什么不低揸呢,因为势头是从上面来的,是向下的。
虎爷160(113956689) 16:39:34 
那么,1和2都不难做到,难的是3.
虎爷160(113956689) 16:39:49 
3又怎么做?
虎爷160(113956689) 16:41:16 
由于震荡市里面,很多破位都是假破一下,所以不能一破就止损,而要放大一点止损,也就是说,承担大一点的损失来博对市场的判断是正确的。
虎爷160(113956689) 16:42:24 
第二,低级别的K线可能会有一些破线的机会。虽然价格差了些,但是稍微安全了一些。
阳阳(672241801) 16:44:35 
明白了 虎爷
虎爷160(113956689) 16:44:59 
第三,就是宏观方面的考量了,市场顶部,不可能再有那种一两百点的急跌。为什么?因为急跌不是顶,是主力洗盘,所以凶狠。慢慢跌,是主力出货,三步一回头。所以连续的急跌基本不会出现,而是像这种急跌后反弹,然后再跌。

虎爷160(113956689) 16:45:38 
这些市场经验不会每次都准,但是大多数时候都准。
阳阳(672241801) 16:46:07 
我一直纠结这个 有事5分钟是多头30  60是空头 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虎爷160(113956689) 16:47:30 
但是震荡市的操作是非常难以把握的,一般不建议做。
阳阳(672241801) 16:48:25 
等到日线 60 30 都多头或空头时候 最好的价没有了
阳阳(672241801) 16:48:56 
但是安全了 对吧虎爷
淡淡的(978612094) 16:48:57 
虎爷,如果是以中线的方式做呢?
虎爷160(113956689) 16:49:47 
因此,在运用期指1分线战法的时候,遇到1分线横盘,就可以有两种应对:1、不做,2、高沽或低揸(按原来方向)。
阳阳(672241801) 16:49:50 
淡淡排队去 我的问题解决了解决你的问题
沉思(562731432) 16:50:18 
你的问题不用解决
沉思(562731432) 16:50:32 
戒贪
虎爷160(113956689) 16:50:34 

中线是一样的道理,无非是把止损放大,并把利润扩大。
阳阳(672241801) 16:51:09 
谢谢沉思 谢谢虎爷
沉思(562731432) 16:51:23 

沉思(562731432) 16:51:28 

淡淡的(978612094) 16:52:20 
不,我的意思是以中线看,短线做,找高的价位,持空,有利或者破线就跑
淡淡的(978612094) 16:52:50 
如果实在做错了,只能放大止损位,搏一回
阳阳(672241801) 16:53:19 
我就记住 震荡市不做  顺势而为
虎爷160(113956689) 16:53:24 
举个例子,豆油的3-4这一段,就是震荡市,在4那个位置,我提出按值博率可以做空。道理和前面我说的一样,不再重复。

淡淡的(978612094) 16:53:31 
搏一回中线
虎爷160(113956689) 16:55:38 
永远记住,价格从下面来,遇到震荡市,就低揸,价格从上面来,遇到震荡市,就高沽,虽然不会每次都准,但长期来说,肯定是成功率较高的。因为这符合顺势而且的原则。
阳阳(672241801) 16:56:45 
高沽意思是高空吧
虎爷160(113956689) 16:56:49 
理念,基本的技巧,这些掌握了,什么时段都是一样的道理

虎爷160(113956689) 17:00:47 
初学者,一般应该放过震荡市,只做单边市。赚了钱了,胆子大了,技巧熟了,心态好了,才去用高沽低揸的方式做震荡市。
阳阳(672241801) 17:01:36 

淡淡的(978612094) 17:01:57 
好的,谢谢虎爷的提醒
阳阳(672241801) 17:02:05 
以前真大胆啊 天天瞎做
淡淡的(978612094) 17:03:10 
和我一样
虎爷160(113956689) 17:04:34 
一定要做讲道理的单子,讲道理并不能保证每次入市都赚钱,但长期而言,能赚钱;不讲道理不等于每一单都赔钱,但不讲道理则肯定久而久之就赔钱。
虎爷160(113956689) 17:06:00 
举个例子:
甲醇,现在30分是上升单边市

虎爷160(113956689) 17:06:50 
但日线是短线反弹市

虎爷160(113956689) 17:08:00 
而1分线却是区间震荡市

虎爷160(113956689) 17:09:01 
那么,你是做哪个时间段的呢?
做一分线,则观望或低揸,拿到就跑。
虎爷160(113956689) 17:09:23 
做30分,则1分线的波动没有意义,持仓。
阳阳(672241801) 17:10:26 
明白
阳阳(672241801) 17:10:39 
做日线呢
虎爷160(113956689) 17:10:59 
做日线,则前面那段下跌你已经赚饱了,你可以平仓,也可以再看看能否突破前面的反弹区间再决定平仓与否。
阳阳(672241801) 17:13:30 
解决我很多困惑
阳阳(672241801) 17:13:36 
谢谢虎爷
虎爷160(113956689) 17:17:45 
长中短线的值博率的位置是不同的,比如300指数的日线,中线来说,是做空的值博率高,这个前面已经就上证指数论述过了,但是短线呢,今天收盘这个地方又是做多的值博率高,为什么呢?

虎爷160(113956689) 17:18:07 
你们谁能就这个图把这个道理说说?
沉思(562731432) 17:18:36 
上升支撑线
沉思(562731432) 17:18:56 
还有某个均线附近
沉思(562731432) 17:20:02 
看头肩底的人观点,右肩
阳阳(672241801) 17:20:06 
我还不知道博值率是啥 你们回答 我做笔记
沉思(562731432) 17:20:32 
学过博弈论吗阳阳?
阳阳(672241801) 17:21:37 

虎爷160(113956689) 17:22:06 
沉思说的对,就是这几个因素,使到短线做多的值博率比短线做空的值博率高。
虎爷160(113956689) 17:22:29 
也正因为如此,股市收盘后,期指涨了。
沉思(562731432) 17:22:30 
老师教诲结果
淡淡的(978612094) 17:22:37 
有上升五浪吗?
淡淡的(978612094) 17:22:54 
五浪下跌的3浪
虎爷160(113956689) 17:23:08 
期指涨了7个点
虎爷160(113956689) 17:24:41 
空头也认为目前位置继续打压,值博率不高,因此放任多头拉了7个点

虎爷160(113956689) 17:25:50 
然后如果到上轨附近,短线多头会平仓,甚至翻空,短线和中线空头看到值博率高了,也会做空。

阳阳(672241801) 17:25:56 
明天拉到上柜开跌
虎爷160(113956689) 17:26:19 
如果到不了上轨,那么说明多头更加无力反扑。
沉思(562731432) 17:26:49 
强大的主力与散户心理学
虎爷160(113956689) 17:26:53 
如果突破上轨,那么就有更大的多头力量进场。
沉思(562731432) 17:27:21 
墙倒众人推原理
阳阳(672241801) 17:27:57 
明天看怎么走
虎爷160(113956689) 17:28:19 
如果突破上轨之后,又被打压下来,出现所谓的假破。那就是多头虽然强大,但空头更强大。
虎爷160(113956689) 17:29:29 
市场随时变,因变而变,不能墨守成规,一个方向看到底。
沉思(562731432) 17:29:49 
精彩
沉思(562731432) 17:29:54 

阳阳(672241801) 17:29:58 
各种可能虎爷都给了
沉思(562731432) 17:30:19 
人的心理规律全都看透
安达(43648581) 17:31:38 
精辟!
安达(43648581) 17:33:10 
每个步奏的操作,都胸有成竹了!
虎爷160(113956689) 17:33:53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每一个箱子装一批多头的尸体,明天根本破不了今天的箱顶,直接把博反弹的多头镇压:

阳阳(672241801) 17:34:49 
怕怕
虎爷160(113956689) 17:35:37 
那么,几种情况都考虑之后,操作计划不就可以定下来了吗,出现什么情况做什么单,市场走反了怎么处理,谋定而后动,就不至于临场手忙脚乱了。
阳阳(672241801) 17:36:18 
以后也学着虎爷这么分析
虎爷160(113956689) 17:36:53 
做任何品种,甚至做任何个股,都是一样的道理。
阳阳(672241801) 17:37:21 
我做商品
阳阳(672241801) 17:37:35 
股市钱不好赚
虎爷160(113956689) 17:38:13 
至于均线流战法,可以不考虑那么多,按战法本身的信号去做就是了。
阳阳(672241801) 17:38:34 

虎爷160(113956689) 17:39:09 
收工下班。
(为了说明观点,贴了很多图表,工作量太大,未能复制黏贴到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74)|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