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加速下跌(2015,第四十七周)  

2015-11-20 18:13: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文华指数大跌3.46%,周线收出长阴线,已经六连阴,日线看,下降楔形的第二条下轨支持线是今年1月29日的低点129.96连接7月9号的低点119.08画过来的,也跌破了,出现加速下跌走势跌势,334浪反弹还没有出现,还是333浪继续下跌的局面。

波浪方面,今年5月6日的C浪反弹高点138.79开始的下跌,是一波下跌推进浪,其高一级波浪是属于月线级别的C35浪下跌(或C53浪下跌),其日线内部波浪的划分,随着行情的发展,前面曾有过不同的划分,现在看,如下图的划分较为合理,按这种划分,后市还将相当惨淡,采用这种划分主要是基于工业品指数跌破了2001年以来的超级长期支持线,以及美原油已经开始还要创新低的下跌推进浪,进而推动CRB指数再去创新低。

文华指数日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加速下跌(2015,第四十七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工业品指数跌破了2001年以来的超级长期支持线后,继续下跌,结合原油走势,工业品指数中长线还有较大下跌空间。

农产品指数的月线图看,已经跌破2005年1月以来的长期支持线,中长线继续看跌,但由于11月9日以来的日线有一组5浪下跌,不排除会有短线反弹。

板块方面:

有色板块10月9日以来的这一波下跌,55浪跌破下轨,沪铜跌破下轨线加速下跌,但伦铜现在到了下轨线,空头谨慎;沪镍跌到下轨线,估计能跌破走出加速下跌走势,是直接破还是反弹再破?最好是后者;沪锌跌破下轨线后抽回线上,中线空头趋势还在,但日线阳包阴;可跟踪再次开空的机会。

贵金属板块,基于美元加息预期,还要创新低,但现在到了双底,继续做空值博率低了。

煤炭板块,非常弱势,本周有几个品种跌停。

化工板块,内部分化,TA较强,但右肩时间太长,结合原油走势,后市空的概率更大;塑料跌破中线支持线后继续下跌,今天周五跌停板;PP55浪下跌延长,今天周五跌停板;郑醇1605,533浪下跌,周三跌停板;沥青1601处于5浪下跌之中;橡胶周一跌破日线反弹支持线继续下跌,中线继续看空。

农产品方面,个别发展,淀粉5浪上升结束,多头平多翻空,玉米1605跌破反弹支持线,出现中线破线做空信号,鸡蛋1601底部大幅震荡,1605弱,10月底以来曾出现300多点的多1空5套利空间,可惜今天才发现;豆粕继续弱,加速下跌,菜粕也是弱势,继续看空。油脂总体还看空,但不容易跌,一步三回头,棕油1605双底,都有1605也到了双底;白糖1605周三跌破支持开空,下轨平仓后,现在反弹,注意反弹压力线,突破也不做多,但回软则可再度开空。

总体看法
本周大宗商品出现加速下跌走势,空头趋势非常明显,即使是认为跌太多了不敢不想追空,也不要逆势做多。

上周很多品种都进入了换月的时间之窗,基本上都是5月比1月弱,今天豆一1月涨5月跌,价差达110点。提前做好功课可能会做得到。

要注意整体氛围不好的情况下,突破压力线的品种去做多的成功率降低(当然有例外,比如玉米淀粉鸡蛋),宁愿选择跌破支持线的品种做空。

短线方面,从小时图看,工业品指数走出一个扩散三角形,不突破94.16都继续看空;农产品指数日线和小时图都出现11月9日高点137.57点以来的5浪下跌,可能会有短线反弹。

工业品趋势明朗,已经有效跌破周线图下轨支持线,走出加速下跌行情。只不过从2011年以来的工业品指数见顶以来的走势看,年底往往都要反弹一下,不知道是备货还是要做报表的原因?由于跌幅较大,一旦反弹起来也会比较猛,空头在继续看空做空的同时,也要留一份清醒(2011年、12年反弹较大,13年小反弹,14年没有反弹,15年会如何?值得密切跟踪,一旦不对头,空头就要获利了结)。


  评论这张
 
阅读(7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