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跌势可能暂告一段落(2015,第四十五周)  

2015-11-08 12:01:58|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文华指数跌0.43%,周线收出稍带上下影的短阴线,已经四连阴,日线看,貌似10月9日反弹高点以来的走势出现了55浪下跌,同时也还有一个时间较长的下降楔形,但是跌势还在延续,并没有改变,究竟是119.08点以来的下降楔形下轨支持线发生作用,引发平仓盘出现,走出334浪反弹,还是333浪继续下跌,还得继续跟踪观察才能得出结论,不过有一点,就是下降压力线如果突破,就基本可以认定为334浪反弹了,但既然是334浪反弹,那么就还会有335浪下跌,中长线不管怎么反弹都还要继续看空的。

波浪方面,今年5月6日的C浪反弹高点138.79开始的下跌,是一波下跌推进浪,其高一级波浪是属于月线级别的C35浪下跌(或C53浪下跌),其日线内部波浪的划分,随着行情的发展,前面曾有过不同的划分,现在看,如下图的划分较为合理,按这种划分,后市还将相当惨淡,采用这种划分主要是基于工业品指数跌破了2001年以来的超级长期支持线,以及美原油已经开始还要创新低的下跌推进浪,进而推动CRB指数还要创新的走势。

图中另一条下轨支持线是今年1月29日的低点129.96连接7月9号的低点119.08画过来的,不管有没有334浪反弹,都很有机会跌到这条线,现在痛苦的是,直接跌到还是有334浪反弹才跌到,中线而言,由于是保证金交易,334浪的反弹理论上可以使到空头损失30%左右,如果选择品种不当,或资金管理不到位,损失将更大。(比如沥青,低点2152反弹到2312,足足反弹了7.4%,相对于10%的保证金交易来说,在2152点追空,损失了入市保证金的70%,满仓操作的话,损失巨大,什么基金都早就清盘了。)
每周商品概述:跌势可能暂告一段落(2015,第四十五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工业品指数跌破了超级长期支持线后,继续下跌,结合原油走势,工业品指数中长线还有较大下跌空间。
月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2015,第四十五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农产品指数日线突破下降楔形的压力线后,没能走强,现在形成一个箱型震荡,月线图看,刚好在2005年1月以来的长期支持线处,后市短期不大明朗。
月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2015,第四十五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板块方面,有色板块10月9日以来的这一波下跌,出现55浪,到达下轨,可能会有反弹。
有色板块日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2015,第四十五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贵金属板块,基于美联储12月议息的加息预期,还要创新低。

煤炭板块,非常弱势。

化工板块,内部分化,TA较强,塑料刚跌破中线支持线,PP55浪下跌,原来PP对塑料的套利曲线有转势信号,今后转为塑料弱PP强。郑醇52浪反弹;沥青较强,可能是4C浪反弹;橡胶弱势,还可继续看空。

农产品方面,个别发展,淀粉继续走强,是近段时间最好的多头品种,玉米和鸡蛋都走强,豆粕最弱,菜粕比豆粕强,但也没有脱离弱势。油脂里,棕油最弱,可能是因为其有工业品属性。

品种方面,刚跌破日线支持线的有塑料、白银、玻璃。

总体看法
大宗商品总体空头趋势明显,但是文华指数日线下轨线处,10月9日以来有一组55浪下跌,继续开新空显得很傻,本周可按上周策略,对空头头寸减仓。目前环境,对冲操作是比较好的策略,多头三个品种中,鸡蛋和淀粉较强,空头品种可选橡胶、塑料1605。

短线方面,注意工业品指数小时图有一个下降旗形,如果跌破支持,可以短线突击,选突破时的弱势品种空一把。
工业品小时图:
每周商品概述:(2015,第四十五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