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行情进入纠结阶段(2015,第四十九周)  

2015-12-04 17:57:55|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文华指数跌0.86%,周线收出短阴线,阴线侵入上周阳线实体一半,高低价都在上周的高低价之内,日线仍按334浪反弹来处理,波浪的演变较为复杂,枚举几例:
        1、334A刚好在压力线受制而结束,到本周五是334B回调,还有334C浪反弹,再走出335浪下跌;
        2、334浪已经在压力线处结束,现在是335浪下跌正在进行中;
        3、也可以假设为2011年以来的大C浪已经见底,则现在是2C浪回调,下周就有3浪上升(基于全球经济的基本面,次假设成立的机会很小)。
        由于前周周线图收阳,且根据2011年以来熊市在每一年的年末出现中级反弹的机会有75%,选择第1种数浪作为操作的指导思想,要注意下降压力线,突破了,就只能看多并选强势品种做多。
        CRB指数10月12日以来有一组日线5浪下跌,5浪如能见底,则有助于文华指数反弹。
        在没有走出趋势之前,还是要忍耐,仓位要很轻,并适当运用对冲策略。
每周商品概述:行情进入纠结阶段(2015,第四十九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工业品指数和文华指数的走势基本一样,按上述分析处理。

农产品指数月线图,在2005年1月以来的长期支持线处貌似跌不动,11月份月线十字星,是否会继续反弹,甚至是否能构成大底,值得跟踪。日线图看,有一组5浪上升,先看为(1)浪,现在是(2)浪回调,按(2)浪回调的幅度,还有空间。

板块方面:

有色板块浪型和文华指数一致,如突破压力线可做多,沪铝较强。

贵金属板块,基于美元加息预期,还要创新低,双底位置,目前暂观望。

煤炭板块,继续弱势,中线没有平空做多信号。

建材板块,本周创新低,弱势,继续看空。

化工板块,沥青最弱,甲醇也弱、PP、塑料旗形整理,注意再度做空机会的出现。

农产品方面,淀粉跌破支持线,看空;玉米破线后抽上去,现在60日均线之上,不宜再空;鸡蛋震荡,方向不明;豆粕菜粕反弹后方向不明。棕油豆油双底强劲反弹,豆油突破60周均线压力,但是小时图已经5浪上升,回调后再做定夺;白糖在大型三角形上轨受阻回软,还有回调空间。

总体看法
       自上周文华指数收阳后,下跌行情告一段落,接下来的行情很纠结,很容易赔钱,还是要降低操作频率,降低仓位,并采取对冲操作的策略。
       总体大趋势而言,文华指数根本没有见大底的信号出现,但是究竟有没有年底的中级反弹,也要看一步走一步,中线操作者,可静等反弹有结束信号再做空。


  评论这张
 
阅读(7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