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虎爷周评:五浪上升确认  

2015-03-21 11:21:13|  分类: 虎爷周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上证指数开市3391点,最高3632点,最低3377点,收市3617点,全周大涨244点或7.25%,日均成交金额5920亿元,比上周的日均3597亿元日均巨幅增加2323亿元,周线收出几乎光头光脚长阳线,放量加速上升市道。

 波浪分析:

牛市数浪:1849点以来的牛市,在突破3406点之后,进入五浪上升阶段。目前是五3(或五1-3)浪上升。五浪的目标,按照旗形突破的量度涨幅计算,旗杆1127点,加上旗面低点3049点,目标在4176点。

熊市数浪:现在是6124点以来的大B-C浪反弹,现在是B-C五浪,测算位置同上。

两种数浪目前都指向只能看涨,关键分歧点在于五浪见顶后的走势有天壤之别,前者是牛市大(一)浪结束后的大(二)浪回调,之后还有大(三)浪主升浪和大(五)浪见顶浪,目标在去年分析过的8000点上下;后者则是大C浪回调,大C浪可以跌破大A浪底1664点。

结合十年大周期理论,牛市数浪成立的机会更大,现在起到2017年大限还有两年左右,市场有足够的时间走出大(五)浪来。

形态分析:

此前回调的时候,判断月线在做3月份的下影线,最后的发展果然,本月收阳基本定局,这是月线级别的五浪上升,估计最少都会出现月线三连阳,也就是说,下一个月也会收阳,真正要小心的是5月份。

周线看,空中加油的形态已经结束,上攻行情异常迅猛,按空中加油(即旗形整理)的量度涨幅,旗杆是2279到3406,共1127点,回调低点是3049,加1127点,目标看到4176点。

日线看,3406到3049点的回调幅度是357点,是一个近似于箱型的回调整理形态,按箱型突破的量度涨幅,3406点+357点=3763点,另,五3浪为五1浪的1.618倍位置在3662点,估计上攻到此区间之后会有短线回调。

均线分析:

5-60日均线出现了完美的多头排列,向上发散,牛市特征明显。

5日均线托住大盘的上攻走势,在本轮牛市里,最长的记录是12个交易日,但在上一轮牛市里,三次录得20-23个交易日的记录,今后短线要注意这条线,跌破了就要短调一下。

必须注意,60日均线自去年7月下旬被突破后,期间在10月27日,和今年的2月9日以及3月9日,都神奇地托住了大盘,非常有效,今后此线绝对就是长线的牛熊判别线,一旦跌破,市场必定转向。

其他技术指标:

日线KD金叉进入80线之上的强势区间,周线出现金叉,月线继续金叉,八卦KD显示目前属于高级循环系统的上升单边市。日线KD还没有背驰出现,如果将来某一天出现死叉,只是短线回调而已,还会再度金叉并出现背驰才会见顶。

日线MACD红柱继续拉长,DIFF与DEA继续金叉,多头信号。

RSI50荣枯线金叉向上发散,多头信号。

成交金额巨幅增加,场外资金跑步入市。

 总体看法:

上证指数突破3406点,五浪上升确认,现在是五浪3阶段,同样具有3浪的特征,属于普涨的一个浪,到五浪4的时候,个股才会大幅分化,五浪5将单独涨大蓝筹。中小板和创业板都处于某一个级别的5浪上升中,属于5浪延长的走势,中小板指数也去到了历史双顶位置,估计它们会在上证指数五浪4阶段里率先见顶,要时刻注意其加速上升支持线不能跌破,跌破则发出见顶的警告信号。银行板块和券商板块现在才是五浪1阶段,这两个权重板块上攻到五浪5时,大盘相应会去到4000点之上。

虎爷周评:五浪上升确认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