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虎爷周评:大盘进入五3浪最后的疯狂阶段  

2015-04-11 20:48:39|  分类: 虎爷周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封清明假期,只有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开市3899点,最高4040点,最低3891点,收市4034点,全周涨170点或4.41%,日均成交金额7675亿元,比上周的日均6547亿元日均大幅增加1128亿元,周线收出跳空光头光脚中阳线,强势拉升市道。

 波浪分析:

1849点以来的牛市,在突破3406点之后,进入五浪上升阶段。五浪的目标,按照旗形突破的量度涨幅计算,大旗杆1127点,加上旗面低点3049点,目标在4176点。

四浪低点,也就是五浪的启动点3049点以来的走势看,周线图现在是五3浪上升,是一个延长浪,日线看,五3浪进入了小5浪,也就是五35浪上升阶段,五35浪也是一个延长浪其中的5浪也已经进入5微浪上升。

上周估计4000点会有大震荡,本周果然两次在此位置出现盘中震荡,回调到3900,但由于5微浪没有出现,故周五再拉升,走出了这个微浪。上周周评估计五3浪难以突破4000点,但博傻行情的疯狂使到这个预测失败。

但毕竟五3浪已经进入了55微浪上升,因此,判断最早是下周一,最迟是下周二就结束五35浪上升,开始五4浪回调。

按照历史经验,中小股大部分会在五3浪里见顶,五5浪将是大蓝筹唱主角,这是最后赶顶阶段里,调整持股结构方面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任何时候,只要市场出现这样的完美5浪结构,不管是商品市场还是股票市场,我基本都能做到完美抄底逃顶,因为这对了我的路子。

因此,在4000点附近已经按三步下山法出货的,下周继续出货。

 

形态分析:

目前的上升趋势十分健康,3月9日以来,有一条上升支持线,此线如果跌破,则很有可能是五4浪调整开始了。

结合新开户资金继续进场,以及周线波浪的时间因素(五3浪即使在下周见顶,五4浪即使是时间最短的一根周阴线,五5浪最少都应该有三根周阳线),那么,即使4月份收出较长上影线的月K线,本月也不是见大顶的月份,当然,4月份里面出现五4浪回调是必定的,短线可以小心,中长线不必惊慌。

周线的空中加油(即旗形整理)的量度涨幅,旗杆是2279到3406,共1127点,回调低点是3049,加1127点,目标在4176点,可能五3浪见不到这个位置,要等五5浪才能见到。

日线的旗形整理突破3715点后,量度涨幅目标是4266点,据此,判断1849点以来的上升行情,即牛市大(一)浪,除非银行股最后发疯拉指数,不然的话,将会在4176-4266点之间结束,能到此区间的话,不懂波浪分析或其他技术分析手段的,可继续采取三步下山法战术来出货。

日线看,支持位在3900点,跌破此位置则五4浪调整确认。

 

均线分析:

5-60日均线仍是完美的多头排列,向上发散,继续看涨。

5日均线托住大盘的上攻走势,已经运行了24个交易日,这种情况在历史上也已经是极端例子;在上轮06年的牛市里,经常发生跌破5日均线但被10日均线托住的情况,中线可按10均线看多。

其他技术指标:

日线KD在80之上又出现背驰,这是最后的警告信号,周线金叉也进入80区间,呈现三顶背驰,月线金叉继续在80之上横盘,八卦KD高级循环系统的上升单边市信号有可能转为短线回调市。

日线MACD红柱缩短,继续背驰,DIFF与DEA继续金叉,多头信号;周线MACD严重背驰,市场已经进入最后的赶顶,严重超卖之下,中级大回调不可避免,要参考波浪和形态以及均线指标,随时准备撤退。

成交金额暴增,新进场资金可能已经达到临界点,市场即将转向,只不过这个临界点确实没有很好的手段和工具把握,只能多参照波浪、形态和均线来甄别和处理。

 总体看法:

市场已经进入非常高的风险区间,上证指数始于2013年6月1849点的牛市进入了五3-5-5浪阶段,深证成指月线也到了2009年8月-2010年11月的大三顶阻力位,在狂欢中,绝大多数人都在博傻,都认为别人比自己更傻,特别是本周两次盘中杀跌都最后拉起并再创新高,使到散户形成了思维定式:每一次回调都是买进机会,下一次的盘中暴跌,散户又会大举抄底,结果总有一次会被主力包饺子。

中证500期指的上市,将给中小板主力以锁定利润的机会,一边砸中小股,一边做空中证500指数,中小股继本周的惨烈踩踏事件后,下周将会出现更惨烈的踩踏事件,上证指数五3浪永远是中小股的顶,经过五4浪回调,最后的五5浪是大蓝筹的天下,中小股最多就是有个二次出货浪。

在五3-5-5浪,只能出货,不能再买,要有留一点给别人赚的胸怀,基于获利盘太丰厚,五4浪可能是一个深幅调整浪,有机会回到3600点,因此建议全部清仓,耐心等五4浪调整到位再进场博五5浪。

 

虎爷周评:大盘进入五3浪最后的疯狂阶段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虎爷周评:大盘进入五3浪最后的疯狂阶段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7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