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判断牛市顶部的四大信号  

2015-06-22 07:39:02|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预警信号

1、预警信号之一:出现上升五5浪

一波大牛市,肯定会出现五浪上升结构,五5浪就是一个预警信号,比如2001年的2245点的大顶,是1994年325点以来的牛市的五5浪上升,2007年的6124点大顶,从998点数起,也是五5浪。有时候,大的上涨行情,也会出现五浪结构,但不一定都会出现,比如2009年的3478点,从1664点数起,很难数出标准的五浪。蛮荒年代的主升浪,也不一定有五个浪,比如93年的1558点高点,从384点涨起,只有三个浪。今年的5178点,从1849点算起,也是标准的五5浪。

2、预警信号之二:大震荡

所有牛市的顶部,在见顶之前,都会出现大震荡,这就是即将见顶的预警信号。所有的幅度较大的反弹行情,见顶之前也会出现大震荡。

图一

93年2月,1558点顶部出现之前倒数第四个交易日,出现大震荡。

判断牛市顶部的三大信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二

97年5月,大反弹顶部1510点之前倒数第三个交易日,出现大震荡。

判断牛市顶部的三大信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三

2001年6月,2245点大顶出现之前,基本没有大震荡,出现之后才有大震荡。因为这一次是慢牛,也就是说,慢牛见顶前不一定有大震荡,反而大震荡就是见顶了,再有反弹就要出货。

判断牛市顶部的三大信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四

07年10月,著名的6124大顶,出现之前的倒数第三个交易日,出现大震荡。

判断牛市顶部的三大信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五

09年8月,3478点的大反弹顶,倒数第五个交易日出现大震荡。

判断牛市顶部的三大信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六

15年6月,5178点大顶,倒数第十三和第八个交易日,出现两次大震荡。

判断牛市顶部的三大信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二、确认信号之一:某一周出现比上周最低价还要低的价格且收周阴线(见《双周组合见顶形态的大数据

》一文)。
 
三、确认信号之二:慢牛跌破60日均线,快牛跌破30日均线。
 
四、确认信号之三:跌破上升支持线(含跌破最后的上升楔形的支持线)。
比如:

图七

上周五跌破上升支持线。

判断牛市顶部的三大信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八

上周二跌破上升楔形支持线,上周五跌破上升支持线。

判断牛市顶部的三大信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九

2004年4月9日,上升楔形支持线和上升支持线同一天跌破。

判断牛市顶部的三大信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十

上周二跌破上升支持线,周三的反弹是最后的出货机会(见《反弹就是最后的出货机会》一文)

 

判断牛市顶部的三大信号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虎爷在更早之前就提出跌破5000点就是堰塞湖坍塌,在上周一(6月15日)就在群里提出要减仓或清仓(见《一叶而知秋》一文),周三提出趁反弹出货,并建议周四开盘前竞价出货,完美地逃顶的过程,充分说明了技术分析并不是马后炮,认为技术分析是马后炮的人,要不就是根本没下功夫去研究过技术分析,要不就是人云亦云,要不就是被技术骗线骗了一两次,就以偏概全,否定技术分析。
 
日前偶尔看到一篇文章,是作者参与金融市场操作十几年的总结,通篇引用古今中外圣贤语录,还提升到哲学的高度夸夸而谈,颇能唬住一些刚进市场的人,但只能使我哑然失笑,这个人做了十几年股票和期货,都不懂金融市场的核心就俩字:“概率”,关键就俩字:“执行”,怪不得通篇都是悲观论调,认为只有圣人才能战胜市场,普罗大众就是送钱的命。其实,普罗大众能严格按概率去执行,一样能战胜市场。
 
那么,现在市场已经出现了见顶的确认信号,就不要轻易去博反弹,不要去接飞刀,必须要有确切的信号证明有得一做的情况下,才可以去博反弹,而且仓位要轻,错了就砍。
 
我曾讲过一个真实故事,我公司的一位前任副总,按照我教给他的炒股方法:在熊市确认后的第四年买股票等牛市,在2013年买了一个一块多的低价股,今年4月份就清了,赚了五倍,现在他已经不再关心股市,在等下一次的买入机会了,这才是超级大智慧。我问群里的人,你们能做到吗?没有一个人回答说他能做到。
 
现在我想问问我博客的读者,你们能做到吗?
 
做得到最好,也不用再看我的博客了;做不到的话,就要记住,要以最强大的执行力去做大概率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3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