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上半场是圣人,下半场是罪人  

2015-06-05 06:58:00|  分类: 每日股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市况,惊心动魄,上半场最多时跌300点,下半场竟然反弹300点,属于单日反转市道。当飞流直下之际,不禁以手把额,暗叫一声侥幸得手,完美逃顶,当最后收市不跌反涨,冷汗襟襟,这个市场太诡异了。

市场既然如此走,此前的路线图就出了岔子,必须重新审视。此前的两大疑惑也就得到了解释:一是大蓝筹还有没有最后一波,二是开户高峰月后的第四、五个月见顶的历史规律还准不准。

由于昨天下半场的强劲拉升,加上成交金额继续维持万亿以上,大盘的技术走势的颓势得到扭转,现在收在各均线上面,5日10日均线一天之内死叉变金叉,单日反转的市道,多头已经胜出,又可以抖擞精神,再战一场了。

市场走成这样,从波浪分析角度看,4986点不是五55浪的结束点,因此,五54c浪的低点4260点是五55浪的起点更为合理,那么4260-4986点即是五55浪的1子浪,(今后为简便,简称为51浪)昨天的4647点是52C浪回调的结束点,在此点开始53浪上升,由于套利曲线显示二八已经转换,53浪将是蓝筹行情,重点板块是大金融,即银行、保险、券商这三个子板块。

53浪的幅度,按为51浪的1.618倍测算,目标是5821点,计算过程如下:51浪4986-4260=726点,726X1.618=1174点,4647+1174=5821点。由于大蓝筹的权重因素,到达这个位置是没有问题的。

4900点是江恩平方数,5000点是特大整数关口,在这两个位置一带出现巨大的震荡,可以理解,震荡如果是做顶,则能逃在顶部,如果是中继,则再买回来就是了,也踏空不了多少。最好还是等突破5000点再买,因为大蓝筹如果有行情,就像高铁开动,不会那么容易刹车的,等突破再买可以避免万一主力是拉升一下大蓝筹来出中小股的陷阱。我们可以回想,即使是创业板,2月份发动行情,就是4月份追进去也是有较大利润空间的。

其他技术指标看,无论是KD还是MACD,还是形态,都由走坏变走好,就等突破5000点的重大整数关口来确认了。

这一段时间的走势,前半场和09年3478点见顶时一模一样,后半场风云突变,可见历史真不会简单重复。

昨天这么一走,月评的观点要修正了。上周周线的阴十字星,不是见顶信号,而是中继十字星。这样的话,后市还有很大的空间,6月份将会收红彤彤的长阳月线,不管是出在4900点之上高位的,还是在疯狂的砸盘里被迫砍仓的,要克服懊悔心理,突破5000点就要重新入市。

 

上半场是圣人,下半场是罪人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二:
如果4986是顶,则这个指标就没有用武之地了,但如果突破5000点,则这个指标就发挥作用了,从上证50对中证500的15分钟套利曲线看,有微弱的见底转势信号,如果突破图中横线阻力,则说明二八转化很有机会成功,如果不能突破,则还是中小股的天下。
上半场是圣人,下半场是罪人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三:
从上证50对创业板指数的小时图套利曲线看,转换还没发生,但是已经是5浪下跌了,一旦突破下降压力线,则必定是5浪见底,创业板将要退居二线,由大蓝筹来搭台唱戏了。
上半场是圣人,下半场是罪人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