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虎爷周评:(B)A 5浪是出货浪  

2015-10-25 10:49:21|  分类: 虎爷周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上证指数开市3401点,最高3422点,最低3265点,收市3412点,全周微涨26点或0.62%,日均成交金额4320亿元,比上周的日均3840亿元日均增加480亿元,周线收出长下影吊颈阳线,增量反弹市道。

 波浪分析:

5178-2850点是一组ABC回调浪,构成一个大(A)浪,现在是大(B)浪反弹,反弹时间最少3个月,目前处于(B)A 5浪上升之中,要注意(B)A 5浪是出货浪

后市研判:由于大(A)浪是三个浪的结构,由此推导大(B)浪也是三个浪,现在(B)A5浪在运行中,(B)A 5浪结束后,还会有(B)B浪下跌,之后还有(B)C浪反弹,(B)C浪反弹结束后,再走大(C)浪下跌,由于(B)A 浪是5浪结构,因此今后的(B)C浪很可能不会反弹到(B)A 5浪的高点

目前走势看,10月份月线收阳基本定局,因此原来的次选数浪就不成立了,既然已经进入(B)A5浪上升,则后市空间已经不大,仍维持最多看到3600点的看法。

 形态分析:

 5178点以来,一波比一波低的走势相当明显,目前的反弹,只要不突破4000点,都只是熊市反弹而已。

周线收出长下影吊颈阳线,周线下降旗形的威胁基本消除,但本月基本能够收阳,则会有可能构筑月线级别的下降旗形,也就是说,如果大(B)浪是一个弱势反弹(0.382反弹位3732,没有突破此位置都是弱势反弹,0.5反弹位在4008,0.618反弹位在4284,到4008为中型反弹,到4284为强势反弹),那么经过几个月的震荡,再出现下跌行情,就是大(C)浪下跌。

日线的箱型,在突破箱顶阻力后,周三大幅杀跌回到箱型顶获得支持,按箱型突破的量度涨幅,目标约在3540上下。

中线关键支持位还是在3250点,博反弹要看住这个位置,今后跌破这个位置无论如何都要清仓。

7月份的反弹区间在3550-4000之间有无数的套牢盘,强烈认为这个区间的套牢盘要等下轮牛市才能得到解放,博反弹的,如果能到3500点,就可以开始三步下山。

9月29日的3021点以来,有一条上升支持线,周三跌破,结果是一个假突破,跌破后短线已经出货的,除非在周四周五接了回来,否则也没必要在下周再进场了,耐心等待(B)B浪回调结束后,再做一轮(B)C浪反弹

现在以9月29日的3021点以来的走势重新画一条支持线,跌破的话,同样还是要出货。

8月24日的跳空缺口看来可以补上,但是由于是5浪上升,即使补上缺口也不说明行情还能涨多少。

均线分析:

5日-30日均线构成多头排列,由于周末减息降准,60日均线会被突破,年线在3500上下,可将反弹行情看为跌破年线后的回抽,由于3550-4000点之间的套牢盘众多,判断60日均线突破了也是假突破,而不是中长线上涨行情来临。按均线操作的,可根据10日均线决定进退。

其他技术指标分析:

成交量压力线突破,价升量增,还有反弹动能。

日线KD顶背离,周线KD金叉,月线仍是死叉,结合波浪分析来看,中型反弹市快要结束了。

MACD红柱逐渐缩短,反弹动力渐渐衰竭,DIFF与DEA在0轴继续金叉,还有反弹空间。

套利曲线显示,周三杀跌后的反弹,重点板块由大盘股转到了中小股。

总体看法:

周末央行降息降准,反映经济继续下行,需要积极性的货币政策刺激,但是颓势已成,基本面在未来很长时间里都不会好转。不过这与股市的关系不是很大,2001年到05年,GDP年均近10%,大盘也一样从2245点跌到998点。股市最重要的是资金,目前日均4000亿的成交金额,与目前的位置比较匹配,估计很难再有很多增量资金进场,都是存量资金在搞搞震而已。虽然2850点反弹到现在有600多点,但是相对于5178点跌到2850点的跌幅,连0.382的位置都没有反弹到,根本就是一个弱势反弹,也印证了B浪永远都是出货浪的波浪规则。

微观而言,目前行情已经走出(B)A5浪了,目前的位置出利好,要警惕利好兑现变利空,周一高开低走完成(B)A5浪,因此,高开不多的话(50点左右),可以看看再决定,高开太多的话(100点左右)就要出货,起码出一半。

历史经验看,只要是长阴杀跌后,再走出5浪上升,都是很好的出货机会。

至于大(B)浪的形态,估计是一个三角形,最多就能走成箱型,很难走成之字形,那么,(B)A浪的高点也就是整个大(B)浪的最高点了,不管是前期5000点高位没跑的,还是7月份博反弹被套的,或者是底部做反弹的,都要珍惜这个机会,如果能到3500-3600点,就要全部清仓,起码要按三步下山法来减仓。

虎爷周评:(B)A 5浪是出货浪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