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假突破导致损失(2016年第3周)  

2016-01-24 11:59:09|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文华指数涨2.46%;在上周跌破了日线和周线的支持线后,本周一长阳反弹,破坏了下跌趋势,最后周线图收出实体充盈的阳超阴中阳线,形态上属于下降旗形假突破,导致上周末再度建仓的空单在周一止损。

        日线在跌破反弹支持线,出现小5浪下跌后,反弹凶猛,不是(2)浪弱势反弹,更像是4E浪反弹,日线周线KD又变成金叉死叉,去年6月5日有效跌破60日均线后,本周四收复60日均线,日线周线MACD运行在红柱区间并拉长,DIFF和DEA0线下金叉,形态上,是一个箱型整理,日线自上周五低点起,也出现了一组5浪上升,周五晚外盘走好,留意周一的跳空高开是否是5浪枯竭性跳空。

        波罗的海指数创1985年以来新低到354点,船运业崩盘;美原油周五大幅反弹9.21%,属于3浪5结束后的4浪反弹,全球通缩背景下,商品宏观上还要创新低;欧美股市已经并早已经见又一个历史大顶;但是CRB指数周线图下跌C55浪出阳,日线却是35浪下跌后出阳,令人困惑;一切都要看原油是否已经见底,如果原油见底了,则大宗商品绝大部分都会见底;美元指数继续强势,还在月线的4浪区间,后市必创新高,中长线利空商品。

       但是目前区间,国内商品走势扑朔迷离,中线很多假信号,文华指数暂当为箱型整理来处理,降低操作周期,不能按日线来操作,按小时图甚至15分钟图来操作可能更好;要注意行情的发展,周线级别的下降旗形还没有被破坏,甚至可能会再度形成月线级别的下降旗形。

      至于能否在此区间形成大底,结合第三段所述的情况,我是持否决态度的,但是战略上看空做空的话,有时候也会被短线反弹甚至中级反弹搞死,因此仓位的管理,在目前阶段分外重要。
每周商品概述:假突破导致损失(2016年第3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工业品指数日线,箱型整理,5浪上升:
 每周商品概述:假突破导致损失(2016年第3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农产品指数日线,4C浪反弹:
每周商品概述:假突破导致损失(2016年第3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板块方面:

有色板块,5浪2反弹。

贵金属板块,还是不明朗,白银比黄金弱。

煤炭板块,扩散三角形,反弹进入尾声。

建材板块,螺纹双顶可能要回调。

化工板块,处于箱型整理的箱顶区间,继续做多值博率不高,塑料也进入5浪上升阶段。

谷物板块,继续弱势,但难跌的样子

饲料板块,还在4浪反弹里,豆粕上轨线有压力。

软商品板块,白糖处于对称三角形下轨,继续观望。

油脂板块,三角形整理,不明朗。

成交量活跃各品种,本周几乎全部收周阳线,下周还有一个高位。

最具有多头特征的是淀粉,有可能有周线级别的3浪上升,有可能成为各品种的空头做对冲的锚。

每周商品概述:假突破导致损失(2016年第3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下周套利对冲组合推介:中长线多淀粉空豆一,日线套利曲线3浪上升刚突破。

总体看法
      虽然市场反弹强劲,各项短线技术指标走好,但总体上,商品的下跌趋势并没有改变。箱型整理的震荡市里,多看少做,降低入市频率,降低仓位,缩短操作周期,见好就收。
       注意上升5浪和箱顶的共振,如果有多单,要分批减仓;激进型在箱顶可轻仓做空弱势品种,但也注意止损,以防5浪延长。
  评论这张
 
阅读(9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