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三共振入市系统详解  

2016-11-15 09:02:13|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共振,指的是两种以上的技术指标都发出同样的信号,比如KD金叉,均线多头排列,这就是多头共振信号。技术指标出现共振信号,则入市的胜算提高,原因是只用一个技术指标的交易系统发出开多或开空信号,多种技术指标都有信号,则更多的资金按各自的系统分别入市,其产生的合力使到市场往某个方向发展的机会大增。

三共振入市系统,是波浪、形态、均线都同时出现了入市信号的时候,就开仓进场的系统。

我们知道,波浪理论的每一个浪型,都有特定的入市信号,比如2浪回调做多,5浪出阴做空等等,不一而足,但确定性最高的是3浪突破和5浪突破(含33浪、55浪),因此,三共振信号中的波浪,只考虑3浪或者5浪突破。

形态的信号,包括头肩顶(底)、圆弧顶(底)、双顶(底)、三顶(底)、箱型、三角形、支持线(压力线)等各种技术形态的突破。

均线的信号,有两种,一种是5日-60日均线缠绕后向某个方向发散,一种是在60日均线之上或之下,5-30日均线缠绕后向60日均线同方向发散。

三共振信号,对于股市,一般用于日线,用于商品期货,从1分钟到日线都可以运用。

图例一: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牛市的工业品指数日线三共振信号

三共振入市系统详解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例二:

昨晚白糖1分钟线的三共振信号:

三共振入市系统详解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例三:11月7日、8日,沪镍15分钟线出现两个三共振信号:

三共振入市系统详解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例四:创业板指数日线图,2013年4月中旬的三共振信号:

三共振入市系统详解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三共振信号也不会百发百中,如果行情逆转,一样要及时平仓。

图例五:11月11日,棉花出现三共振信号,当天涨停板,夜盘开盘不久又冲到涨停板,结果行情逆转,就要及时处理,以免盈利变亏损。

三共振入市系统详解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三共振信号如果是3浪突破,则空间较大,如果是5浪突破,则要时刻警惕,一旦行情走坏,要随时平仓。

图例六:

三共振入市系统详解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品种出现三共振信号,如果指数不配合,则获利空间缩小;指数出现三共振信号,按套利曲线选最强或最弱的品种做多或做空,即使品种没有三共振信号,盈利的概率也非常大,空间也不会小。

如图例六的郑油,10月14日周五,农产品指数出现三共振信号(见下图),下午收市后我马上写博客建议做多郑油(见当天博客),夜盘开盘就做多,当晚涨停,由于指数配合,涨幅较大,而后一个三共振信号,由于是5浪上升,且农产品指数到了双顶,则空间不大。

图例七:

三共振入市系统详解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炒股也是一样道理,指数三共振加上个股三共振,炒股的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结语:从工业品指数和农产品指数1996年以来的日线图走势看,每年一般至少有三次三共振的中线机会(今年工业品指数到现在有五个),在我所研发的交易系统中,我最推崇三共振这个信号系统,如果坚持运用三共振入市系统做中线,持之以恒,定能获得不菲的收益。
  评论这张
 
阅读(21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