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鸣金收兵之后(2016年第46周)  

2016-11-18 21:18:28|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文华工业品指数大跌5.67%,周线收出长阴线,日线级别的上升33浪的第5子浪就这样在周线图的乐观位置结束了,现在是34浪回调,按本博客提示在上涨行情里做了黑色板块品种的,按上周的提示,拿赚来的利润博一波中线回调,又赚到了。正所谓胜者恒胜,怎么弄都是赚。

本周末事务较多,本篇博客只能简单说说了。

工业品指数日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鸣金收兵之后(2016年第46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文华农产品指数本周跌2.96%,现在农产品指数的数浪有两种:


1、三浪1上升结束,(三1-5浪由于受工业品暴跌的拖累走不出55浪,只有三个浪,在53浪见顶)现在是三2浪回调,今后还有三3浪上升,仍长线看好农产品,三2浪中级回调结束后,会有三3浪爆炸式上升。

2、二C浪中级回调开始了。


两种数浪都指向目前是中级回调,可按调整市策略操作。

 

注意农产品正在构建一个大型的上升三角形,今后突破颈线之际,就是好赚钱的机会又来了。现在则只能等待。

每周商品概述:鸣金收兵之后(2016年第46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虎爷多次指出:“大宗商品牛市的观点不变,但牛市里面的中级调整也可杀死人,”此前更是连续两周用黑体字警告“同时要注意,工业品已经进入了33浪的第5小浪的最后拉升,当33浪结束后,34浪的回调对多头的杀伤力非常大,起码有三到五个品种会在某一天里同时出现跌停板,务必在留一份醉的同时留一份清醒。”结果不幸言中。

 

总体看法:
大宗商品国庆节后的这一波上涨行情结束了,工业品现在是34浪回调,农产品现在是三2浪或二C浪回调。由于工业品涨得太猛,其回调也会比较大,用波浪理论的术语,就是32浪是强势调整,按交替原则,则34浪将会是弱势调整;农产品既然是三2浪回调,则也会有2浪的特征——回调往往很深。因此,选择弱势品种来中线做空,也是一种可行的策略,但要注意在市场顶部,多头气焰尚在,很可能不会出现连续暴跌,反而要遭多方长阳震荡。具体的介入位置,可按“次佳入市点”战法,在低级别周期里找开仓位置。


回调市里,要贯彻轻仓原则,不要把牛市里赚来的利润,在回调市里还给市场。


也可以用对冲的方法,多强空弱。


如果不想做回调,则兑现利润后,好好享受生活,等34浪调整结束之后,再来做一波35浪上升。


本博客大宗商品牛市的观点不会因为中级回调而改变,但也要注意到,由于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是特朗普上台,这比希拉里上台对中国经济更不利,且特朗普在财经政策上如果践行其竞选言论,则世界经济的格局会发生很大变化,甚至引发金融风暴。这使我想起我在2009年根据独创的世界经济十年大周期理论而推论下一次全球金融风暴的发生时间是2017年,有惊人的巧合。

但是所有的金融风暴,都是在暴涨之后,现在还没有问题,还要涨到2017年的某个时候,你如果要问是什么时间,我也不知道,但是到时候市场绝对会有信号的。所以离开具体的市场走势来谈牛市或熊市,都没有什么意义,预测总是灰色的,市场之树常青,一定要根据市场实际走势来进行操作,随机应变,才能在这个市场长久生存。

  评论这张
 
阅读(8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