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继续工强农弱走势(2016年第5周)  

2016-02-06 19:15:45|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是春节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文华指数涨1.12%;全周连涨4天后,周五受长假前减仓盘影响收跌,周线收出小阳线,仍没有突破箱型整理阻力,但工业品指数涨1.68%,农产品指数涨0.48%,明显的工强农弱走势。 
        波浪方面,仍维持日线4E浪反弹的看法,由于权重原因,文华指数已经和工业品指数的走势基本一致,却和农产品指数呈现背离,为准确起见,本期起,将这两个指数分开来分析,而不再分析文华指数,同时增加国债的分析。

        工业品指数的上升5浪出现延长,基本面上主要是由于国内去库存压产新政的影响,加上国际原油反弹,现在工业品指数从底部起来差不多反弹了10%了。日线KD顶背离,周线KD金叉突破50线,进入强势区间,月线KD底部金叉,中线看涨,1月22日收复60日均线后一直站稳,2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并翘头向上;日线MACD红柱稳定,DIFF和DEA金叉并跑到红柱之上,后市乐观;形态上,经过6个交易日的蓄势,周四突破了箱型整理的箱顶阻力,量度涨幅可到104点上下,1月14日以来有一条上升支持线,注意此线的支持作用,不跌破都看涨。

        农产品指数日线周线月线KD均是死叉,下跌单边市信号,周线KD有微弱的底背离信号,但能否形成,尚未得知,日线MACD方向不明;形态上,箱型之后出现了一个下降三角形,129.00上下构成三底,注意三底的支撑力度,一旦跌破,量度跌幅可到125.00上下,趋势上,是顶住右下角的弱势市场信号;60日均线一直压制。
        波罗的海指数又创1985年以来新低到297点,船运业世纪大崩盘,比08金融风暴还要惨烈;美原油4浪反弹到下降压力线后走软,将有周线级别的5浪下跌,美股双底反弹结束,现在进入了5浪下跌阶段;CRB指数反弹到下降压力线走软,将有下跌C555浪,美元指数某级别的C浪回调,中长线继续看涨。

       工业品板块:

       有色板块,仍看为C浪反弹,沪锌最强,沪镍最弱,沪铝窄幅盘整较长时间了,均线缠绕,可能有一个爆发,跟踪关注其突破方向。
       煤炭板块,日线一组5浪上升构成高一级的上升1浪,有个B浪创新高,周五走软,2C浪回调确认,多头平仓短空,等有走强信号再中线做多博3浪上升。
      建材板块,螺纹本周险守上升支持线,以此线为平仓参考继续持多;玻璃有一个为时半年的潜伏底,首付回落至20%的房产新政也是属于去库存范畴的举措,可考虑中长线轻仓做多,但要耐得住震荡和寂寞。
        化工板块,周四长阳突破箱型整理,又可继续做多了,最强还是塑料,PP次之,最弱是橡胶,但橡胶是一个上升旗形整理,突破则是3浪上升,如突破就做多。

        其他品种:铁矿周线3浪上升,做多。
       农产品板块:

        谷物板块,本周继续创新低,非常弱势,玉米1605可能有多头逼仓,中线可多1605空1609套利。
        饲料板块,还在周线级别里的4浪反弹里,继续观望。密切关注,一旦跌破反弹支持线可进场做空博5浪下跌。
        软商品板块,白糖突破下降压力线,可能是C浪回调结束,以C浪底作为止损参考中长线做多,毕竟基本面是长线利好;棉花1609单边下跌,可惜今天才看到,也可多1605空1609套利。
       油脂板块,三角形整理,还是不明朗,可考虑多棕油空菜油套利。
       其他品种:鸡蛋、淀粉均不明朗。

       贵金属板块,黄金5浪上升,接近月线压力线,继续做多值博率不高,白银不明朗。

       国债板块:顶部震荡,不明朗。

 

       总体看法:
       维持上周看法,工业品指数继续强势,去库存压产能所涉及的品种,煤炭、化工以及螺纹铁矿等,有可能单独走出小牛市,甚至以此为契机,使到工业品指数从此见底回升;农产品指数4C浪反弹结束,5浪下跌将会跌破箱型底,工农指数的背离,继续为对冲操作提供了机会。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多工空农是一个好的策略。
      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上周已经提出尽量不要留单过长假,以避免长假风险,节后可根据各品种形态再度开仓。

每周商品概述:关于大宗商品的一些思考(2016年第5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每周商品概述:关于大宗商品的一些思考(2016年第5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