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文武之道,一张一弛(2016年第10周)  

2016-03-12 13:57:19|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文华工业品指数涨0.80%,周线七连阳,收出长上影阳线,上攻受阻市道;日线破上轨后的加速上升走势结束,跌破了5日均线这条短线多空的判别线,短线由单边上升转为震荡;波浪方面,现在是3浪5上升结束之后的4浪调整。

       中期均线仍支持良好,空头果然在年线处对多头实施了阻击。

       日线KD出现死叉,周线月线KD都是金叉,短线回调市的信号。

       周线图有一条2013年12月以来的压力线,此线的压力果然导致35浪结束,走出4浪回调。

       月线图看,已经见大底,长牛已经启动,今后任何一次的中级回调都是很好的再度做多的机会,可按次佳入市点来判断再次入市时机。

       周线还没有收阴,什么时候收阴,则是周线级别的3浪上升结束,将有时间较长的4浪回调,但还会有5浪上升。

       日线的3浪5,果然在小时图走出5浪5,多头本次可以完美逃顶

每周商品概述:文武之道,一张一弛(2016年第10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文华农产品指数本周涨0.19%,收出阳十字星,视为上升中继。

     日线周线月线KD全部金叉,上升单边市的信号;  

     形态上,去年5月以来的下降压力线本周果然有压力并导致4浪回调;现在又攻到压力线处,估计能突破,发出又一个见底回升信号;

     周五夜盘突破了30日均线,5-30日均线均有承托力,60日均线在3浪顶,估计能突破;

     波浪方面,见底后的第一组上升推进浪的4浪回调已经在周五日盘结束,现在正在走5浪上升,这一组5浪结构走完后,将有高一级的2浪回调,更有高一级的3浪上升。


每周商品概述:文武之道,一张一弛(2016年第10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工业品板块:

       有色板块,处于3浪5结束后的4浪回调里,去年7-9月的震荡区间果然阻力,上升支持线还没有跌破,要警惕4浪往往会跌破支持线,制造一个空头陷阱。

      沪锌   跌破加速上升支持线,获利平多观望;

      沪铝   跌破5日均线,按计划获利平多观望;

      沪铜   突破上沿的阻力后的3浪3上升结束,现在是3浪4调整,回调是做多机会;

      沪镍   突破箱体后只涨到75880,没有达到78000,弱势品种就是那么差劲,若工业品指数小时图的5浪5获利平仓后,现在又是低吸机会。
       煤炭板块,  按上周多头冲高一路减仓的策略,应能在工业品指数小时图5浪5的时候全部平仓,避免大幅杀跌的损失。现在重新划分波浪,改变上周5浪上升的划分,和工业品指数一致,划分为3浪5结束,而不是5浪结束。

      焦炭   3浪5上升结束,现在是4浪调整;

      焦煤   3浪5上升结束,现在是4浪调整; 

      动力煤   3浪3上升结束,现在是3浪4调整。

      建材板块,突破头肩底颈线后,周线的3浪3上升在去年5月份的反弹高点遇阻,长上影意味着3浪4调整已经开始,波浪看,仍是后市最强劲的版块;

      螺纹   本周加速上升到去年7月的小盘整区果然有压力,现在是3浪4回调,后市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玻璃   去年的985元是压力,最后到1019,周五收盘961,多头逐步减仓策略成功;玻璃长牛是可期的,可根据回调后的走势用次佳入市点再度做多。

       化工板块,超越了突破箱型整理的量度涨幅后,在去年八九月份震荡区高点果然有阻力,多头继续减仓策略对头,现在处于2011年2月以来的长期压力线下方,但日线趋势未改,目前是4浪调整,多头减仓后,可分批接回多单,博5浪上升。

       PVC  3浪5上升可能结束,但还没跌破5日均线,是最强的化工品种,仍可按5日均线持多,减仓亦可;

       PP  3浪3上升结束,平多后,上轨那里可接多;

      塑料  3浪4回调,调整后,后市上升空间还很大;

      沥青  日线5浪上升结束,现在是周线的2浪回调,可低吸;

      橡胶  现在是3浪4回调,继续持多; 

      甲醇  3浪5结束后的4浪回调,仍可持多;            

      PTA  现在是3浪4回调,多头双顶减仓后,现在可以接多。

      其他品种:

      铁矿   周线的3浪上升仍没有结束信号,如在前高413出货了,可以接回来。

       本周工业品指数进入4浪调整,估计这个4浪是个强势调整,按工业品指数的小时图5浪5出货后,现在可以分批接回多单。
       

       农产品板块:

       谷物板块,V型反转信号失败,现在是2浪深幅回调,虽然后市看多,但不是做多的好选择。

       豆一    底部弱势震荡,如有多单,不管盈亏都换马;

       玉米    弱势品种,反弹后,可以作为油脂多单的对冲品种。

       饲料板块,现在是3浪4反弹,还要跌,可能会应在玉米和豆一上。

       菜粕   空头微利平仓观望;

       豆粕   鉴于大宗商品已经见大底,豆粕可能没有周线级别的5浪下跌,而是底部弱势震荡的走势,空头微利平仓观望。
        软商品板块,底部震荡,弱势板块,放弃操作,观望。

       白糖   检索历史后,发现2006年以来,白糖在过去10年里,3月份之后的走势是七跌二升一盘整,销售淡季,恐怕白糖走牛还没到时间,放弃中线多单,微利平仓观望;

       棉花   反弹后又归沉寂,继续观望

       油脂板块,最强的农产品板块升支持线顶住后,继续看多;

       豆油   有一个为时15个月的大型圆弧底,现在突破第一个阻力,此图形成立则后市量度涨幅到6700,继续持多。

       棕油   油脂里最强,按强者恒强原则,看多豆油的话,去做多棕油更好。
       其他品种:

       鸡蛋   周线三底背离,突破下降压力线,开多;

       淀粉   仍未突破压力线,突破就可开多

       农产品仍会在底部震荡,只有油脂板块由较为明显的做多信号,安全性原则出发,亦可做套利对冲,多棕油豆油空其他弱势品种。

       贵金属板块:

       黄金   美黄金月线图大C浪已经在下轨结束,重走牛市,长线看多,周线3浪5上升有结束信号,再度开空,前高外突破上轨压力线就止损;

       白银2月29日    白银有工业品属性,涨跌幅度比黄金大,且处于底部,战略性长线开多后,仍可持有。

       国债板块:十债1606的C浪回调已经结束并突破下降压力线,多头信号,现在只是新的上升推进浪的1浪上升,后市空间很大,但股市下周就要开涨,可能会导致国债走出2浪回调,平多观望,等2浪回调再度做多。

 

       总体看法:
        
大宗商品的牛市回来了,起码得走几年,但要注意牛市也会有中级回调,也能杀人,即使是本周的高位震荡,有的品种涨停后,第二天竟然能跌停,这对于一直没下手而这时候去追高的人,杀伤力也是很大的,既然牛市还有几年,就不要怕错过第一班车,今后肯定还会有中级回调给予赚大钱的机会的。

      短线而言,由于工业品指数处在4浪回调中,还会有一次酣畅的5浪逼空行情让短线高手赚大钱的,农产品多头则要注意在5浪上升里先平一次仓。至于工业品指数如果走出5浪上升,按强者恒强的原理,则还是前期强势的品种,比如螺纹、铁矿、热卷板的涨势可能最好,到时候按套利曲线就能选出最强的前三名品种了,至于化工板块,内部强弱不一,继续看多则还是要选前期相对强势的品种,比如塑料、pvc,而不是选相对弱势的PTA、沥青等,人性的角度,肯定是想买便宜货,但是期货市场就是那么反人性,贵有贵的道理,便宜没好货,这些生活中的常识,一样适用于期货市场。

      根据本博客操作的,如果做了一直推荐的强势品种,或者在前几周多工空农做对冲,即使你不幸做了我看错了的品种而导致这些品种的止损造成一些损失,但那些强势品种能在工业品日线图的3浪5里面的小时图的5浪5里出货的话,收获也不小了,现在工业品进入4浪调整,买回来的话,有差价了,适当买一点也行,不做了也行,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赚钱了,休息一下,总结一下,享受一下生活,也是很好的。

注意:所有的品种的分析,除了说明时间周期的,都是日线级别的分析;所有的具体品种,除了说明月份的,都是品种指数的分析,根据指数来进场的话,最好先用套利曲线过滤一下近月和远月合约,看做哪个月份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9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