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强者恒强(2016年第11周)  

2016-03-19 09:39:36|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文华工业品指数涨2.61%,周线八连阳,收出稍带上下影中阳线,恢复上升的市道;日线的4浪调整在三角形的双底得到支持,周三夜盘发出调整结束,要走5浪上升的信号(当时在期货群提示了),现在从小时图看,是51浪上升结束后的52浪回调,多头今后可像上次一样,根据小时图的波浪来完美逃顶。

       中期均线仍支持良好,2013年12月以来,首次突破年线,牛市信号又多了一个。

       日线KD恢复金叉,周线月线KD都是金叉,短线回调市结束,上升单边市信号。

       周线图有一条2013年12月以来的长期压力线,经过回调后本周再次攻到此线,今后能够突破。

       月线图看,已经见大底,长牛已经启动,今后任何一次的中级回调都是很好的再度做多的机会,可按次佳入市点来判断再次入市时机,实际上,日线在周四出现了次佳入市点。

       周线还没有收阴,什么时候收阴,则是周线级别的3浪上升结束,将有时间较长的4浪回调,但还会有5浪上升。

      波浪方面,此前的的数浪也准确地推导了这波上升浪并在日线3浪5里根据小时图波浪完美逃顶(图一),现在重新划分,将此前的3浪5修订为3浪3,经过3浪4调整后,现在正在走的是3浪5(图二)。修订的理由是:周线还没有收阴,所以日线现在是走3浪5上升,什么时候周线收阴,则是周线级别的3浪上升结束,将有时间较长的4浪回调,但还会有5浪上升,后市空间相当广阔。

图一:

每周商品概述:强者恒强(2016年第11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图二:

每周商品概述:强者恒强(2016年第11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文华农产品指数本周涨1.21%,收出带上下影阳线,继续上升市道;

     日线周线月线KD全部金叉,上升单边市的信号; 

     形态上,去年5月以来的下降压力线本周五突破了,发出又一个见底回升信号;

     5-30日均线均有承托力,周五突破了60日均线,中线转强的信号;

     波浪方面,此前划分为4浪回调的震荡区间,由于时间比2浪长得太多,因此从新划分波浪:现在是2浪调整结束之后的3浪上升。


每周商品概述:强者恒强(2016年第11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工业品板块:

       有色板块,还处于周线4浪回调里,也可能日线5浪上升悄悄开始了,周五夜盘的回调是5浪2回调,相对弱势的板块

      沪锌   5浪上升,再度开多;

      沪铝   3浪5上升开始了,再度开多

      沪铜   3浪4调整结束,回调做多后,现在是3浪5上升;

      沪镍   弱势品种,放弃做多。
      煤炭板块,  周线3浪上升,再度开多。

      焦炭   最强;

      焦煤   都要涨; 

      动力煤   都要涨。

      建材板块,调整结束,再度开多,仍会是后市最强劲的版块之一;

      螺纹   3浪5上升,后市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玻璃   再度做多。

      化工板块,最强的版块,5浪上升确认,按上周策略分批接回多单后,继续持有。

       PVC  最强的化工品种,仍可持多;

       PP  3浪3上升结束平多后,刚好回到原上轨,在那里接多后,现在是周线的3浪5上升,继续持有;

      塑料  大幅调整后,周线阳平阴,周线级别的5浪上升,后市上升空间还很大;

      沥青  持多博3浪上升;

      橡胶  继续持多,4浪调整,还有5浪上升; 

      甲醇  继续持多;            

      PTA  接多后,继续持多,博箱型顶能突破。

      其他品种:

      铁矿   周线的3浪上升仍没有结束信号,接回来多单后,继续持有。

      热卷板   和螺纹走势一样,等同螺纹操作。

       上周指出:“本周工业品指数进入4浪调整,估计这个4浪是个强势调整,按工业品指数的小时图5浪5出货后,现在可以分批接回多单。”现在4浪果然是强势整理,接回多单后,继续持有。
       

       农产品板块:

       谷物板块,5浪下跌结束,后市看多,但底部恐有反复,不是做多的好选择。

       豆一    底部弱势震荡,观望;

       玉米    周五暴动,如作为油脂多单的对冲品种,平空解除对冲。

       饲料板块,弱势震荡,观望。

       菜粕   继续观望;

       豆粕   继续观望。
       软商品板块,有见底迹象。

       白糖   日线周线均走好,中线开多;

       棉花   底部震荡,继续观望

       油脂板块,最强的农产品板块,继续看多;

       豆油   有一个为时15个月的大型圆弧底,现在突破第一个阻力,此图形成立则后市量度涨幅到6700,继续持多。

       棕油   油脂里最强,按强者恒强原则,看多豆油的话,去做多棕油更好。
       其他品种:

       鸡蛋   继续持多;

       淀粉   周五暴动,仍未突破压力线,突破就可开多

       农产品仍会在底部震荡,只有油脂板块有较为明显的做多信号,安全性原则出发,亦可做套利对冲,多棕油豆油空其他弱势品种。

       贵金属板块:一空一多,构成对冲。

       黄金   美黄金月线图大C浪已经在下轨结束,重走牛市,长线看多,周线3浪5上升有结束信号,再度开空,前高外突破上轨压力线就止损;

       白银2月29日    白银有工业品属性,涨跌幅度比黄金大,且处于底部,战略性长线开多后,仍可持有。

       国债板块:

      十债1606    假破日线压力线,周线2浪回调,观望

      五债1606    国债调则五比十债强,稳健型可考虑做对冲。

 

       总体看法:
        
工业品指数现在处在3浪5上升中,按强者恒强的原理,则还是要选强势的品种,比如螺纹、铁矿、热卷板、焦炭、PVC、塑料、PP来做多。

      农产品没有去库存压产能的利好助阵,还需要底部震荡,只有有工业品属性的棕油涨得最好。绝大多数农产品品种即使有多头信号,近期内,也都不是做多的好选择。

注意:所有的品种的分析,除了说明时间周期的,都是日线级别的分析;所有的具体品种,除了说明月份的,都是品种指数的分析,根据指数来进场的话,最好先用套利曲线过滤一下近月和远月合约,看做哪个月份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9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