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结构性行情(2016年第12周)  

2016-03-26 09:31:30|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由于时间精力原因,更因为每周一评,品种的多空变化无法及时提示,今后的每周商品概述不再评点具体品种。今后的概述,会侧重于大势的分析,以及策略的提示;过去工农指数的分析稍显简单,今后会详尽一些。每周的概述,都是中线的分析,短线自有文华升级版战法对付,不在中线讨论之列)

        本周文华工业品指数跌1.72%,结束了周线八连阳,收出带上下影中阴线,中级调整确认;

        由于周线收阴,周线图的数浪就很清楚地显示这是4浪调整,回顾见底以来的走势,2浪调整是一个时间较长的深幅回调,按波浪的交替原则,4浪可以是简单而强势的调整,那么一根周阴线就完成了4浪回调也是可以的。

       再从日线看,上周的涨势,不是51浪,而是4B浪(这就又涉及波浪理论的一个问题:数错浪也能赚钱,51浪也好,4B浪也好,都是往上走的),本周一到达双顶是4B浪结束,开始4C浪回调,周五收出阳线,后市就有两种变化,一个是4C浪在通道支持线上结束了,就此开始5浪上升,另一个是4C浪要走三个浪,还要跌破通道支持线,跌回到4A浪底,最后4浪的形态是一个箱型,按照数浪规则,后一种情况发生的机会较大些,但是不管这个4浪最后怎么演绎,5浪上升是一定会有的,中线可以按此制定操作策略:激进型可以轻仓抄4浪的底,稳健型则等突破前高,5浪上升确认的时候再进场。

       中期均线仍支持良好,长期均线——60周均线本周压制指数上攻,此线位置也是2011年以来的长期下降压力线的位置,技术上的共振,使到指数发生短线回调。目前看,20日均线一直支持指数上行,但真正的支持线应该是30日均线。

       日线KD在50线金叉死叉交替出现,能守住50线再出金叉则视为上升单边市再度来临,因为周线月线KD都是金叉。

       形态上,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可依托支持线中线做多强势品种,一旦跌破支持线,则可空一些弱势品种作为对冲,而没有必要平仓强势品种。

      另外,如果从空头角度考虑,则不管你根据基本面还是其他什么情况,中长线看空后市的话,目前区间是做空值博率很高的位置,但创新高就要认输。

      图一:工业品指数日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结构性行情(2016年第12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文华农产品指数本周涨1.20%,收出带上下影阳线,周线四连阳,继续上升市道。

     波浪看,目前处于一个4浪调整区间,可以是3浪4(2浪的位置前移),也可以是4浪,但不管是哪一种浪型最后被市场验证,后市都还要涨。

     日线周线月线KD全部金叉,上升单边市的信号。 

     形态上,一条上升通道已经形成,只能顺势而为,选择强势品种做多。

     5-30日均线多头排列,突破了60日均线后,在120日均线遇阻震荡,继续看多做多。

     

每周商品概述:结构性行情(2016年第12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总体看法:
        
工业品指数到了中线阻力位置,还会反复震荡一下,农产品指数本周继续上攻,现在的市场变为农强工弱了,结构性行情还要维系多长时间,有待继续推演,但总体趋势都是向好,还是要坚持顺势而为的原则,不要逆势做空,要顺势做多。做多要选强势品种,不要贪便宜,便宜没好货,不涨的,滞涨的,自然有它的道理,大涨的,猛涨的,也更有它的道理,想想过去的一两个月里,死磕沥青和死磕铁矿,收益可谓是天壤之别。

       现在的市场很复杂,工业品现在是结构性行情,工业品和农产品相比,也是结构性行情,农产品本周虽然涨得好,但内部也是结构性行情。

       在上升趋势里,每一次调整都是结构性行情,这种结构性行情的操作策略,可以单边做多强势品种,可以多强空弱,但不要单边做空。

  评论这张
 
阅读(9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