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虎爷周评:周线两颗星——箭在弦上  

2016-04-02 18:33:55|  分类: 虎爷周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上证指数开市2988点,最高3023点,最低2905点,收盘3009点,全周小涨30点或1.01%,日均成交金额2280亿元,比上周的日均2840亿元日均减少560亿元,周线收出下影较长的阳十字星,探底回升市道。 

        波浪分析:
        首选数浪:
从2638点开始运行的大B浪,现在处于B-a浪反弹,B-a浪的内部波浪可按5浪结构来推演,本周二的2905点,是32C浪调整的结束点,33浪在这个位置开始上攻,33浪的内部可以分为5个小浪,本周五的V型结构,是332c浪回调,后市如能突破3028点,则33浪最后确认,按33浪为31浪的1.618倍幅度计算,目标在3319点。

        次选数浪:3684点以来 的下跌浪,仍定义为C1浪下跌,第一个2638点开始的反弹是C2A浪反弹,在2933点结束后,C2B浪回调再度跌到2638点,C2C浪以三个浪的形式反弹到3028点结束,3028-2905点是新的下跌推进浪的1浪下跌,现在是2浪反弹,后市如果突破3028点,则此数浪就不成立了;后市如果不能突破3028点,反而跌破2905点,则此数浪可能成立。

       综合各方面因素,继续选择首选数浪来作为后市操作的波浪策略。

      形态分析:
      周线图看,在有效跌破了5178点牛市的长期支持线后,应该有个反抽来确认,此线的位置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抬高,目前看还是在3250-3300点之间。

      2015年2月份以来,有一条下轨支持线,已经在此线上运行了九周的时间,由于突破了2933点,说明此线是一条有效的中级支持线。

       本周周线继续收出十字星,构成周线两颗星,说明多空双方围绕3000点的争夺相当激烈,但两周都收在3000点之上,多头稍胜出,这种周线两颗星,后市涨跌的动能都比一颗星要大,在继续看涨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万一市场未能天从人愿,也要注意防范风险。

      日线图看,突破2911点,就破坏了中期的下跌趋势,突破2933点,则突破箱型底的颈线,按箱型突破的量度涨幅,目标是3328点(2933-2638=295,2933+295=3328)和波浪的目标位3319点差不多,(因此后市能见3300点的话,必有长阴杀跌)。本周二回踩2905点,现在看是属于突破箱型后回试支持,并回试成功,上升旗形的形态仍在,同时又出现了一个复合头肩底,颈线就在3028点,因此,一旦突破3028点,则有急升行情。

      5178-3684点的中级下降压力线,本周通过震荡横盘的形式来实现了突破,这意味着后市有中级上升行情 。

      周线下降旗形的雏形,已经因为时间因素被破坏,月线图虽然有机会做一个下降旗形的旗面,但估计最后也会被破坏。这两种形态今后不再提。

      本周四收3月份月线图,月线图是一根涨幅为11.75%的几乎没带上下影中阳线,预示3028点有99%的机会被突破。

      短线支持位:2956点,中线支持位:2905点。

      短线阻力位:3028点,中线阻力位:3028点,3319点。

       均线分析:
       
长周期均线分析:60月均线在2592点,比上月涨2个点,此线构成强大的长线支持,此线上中线甚至长线看涨的值博率很高,250日均线在3613点,比上周下降14点,构成很大的中线压力,如能乐观地反弹到此线,就是最后的出货机会。

       短周期均线分析:5/10/20/30日均线继续向上发散,多头排列保持良好,本周二回踩20日均线获得支持,今后20日均线可以作为中线持股的重要参考线,30日均线则是这轮中级反弹的生命线,跌破此线一定要清仓。60日均线仍未转升,所以行情震荡,必须突破3028点才能结束震荡行情;继上周5日均线穿过60日均线后,本周10日、20日均线又穿过60日均线,继续发出多头进场的信号。

      其他技术指标分析:

      日线KD死叉只回落到70线,又出现金叉,说明市场很强势,周线KD低位金叉后,其K线越过了50线,中级反弹市信号,月线KD死叉仍未闭合,但有闭合的迹象,
      
日线MACD红柱继续维持在0线上运行,短调的信号,DIFF与DEA的金叉超越了红柱,中线继续看多的信号。

      成交金额缩减不少,指数却顽强站稳3000点,大蓝筹在保卫指数,成交量图的坑,在本周三突破了压力线,上升行情可期。

      套利曲线显示,中小股和大蓝筹之间切换太快,非绝顶高手,很难在这两者间切换自如,不如各自都配备一些。不过保卫指数靠大蓝筹,冲关靠大蓝筹,冲破3028点之后,估计中小股能跑赢大蓝筹。

      时间周期看,1月12日跌到3000点之后,清明小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是第55个交易日,是个时间之窗,估计会在这一天长阳突破3028点。既然本轮底部震荡所形成的复合头肩底运行了55个交易日,那么,本轮行情的涨幅可能会比上次2850点的那一次还要大,但还需要一步步推导。时间上,先暂定6月份见反弹顶。理由见上篇周评。

       总体看法 :

       日线看,基本上各项技术指标都是多头信号,周五的当日深V反转,更加说明空头猛,多头更猛,空头已经投降,翻空转多。

       周线看,双十字星组合反映多空搏斗激烈,任何一方胜出,行情都会走得很猛,多头已经箭在弦上,估计清明后首个交易日就能突破3028点阻力,强劲上升;如果还在犹疑彷徨的,突破3028点就是最后的入市机会。

       月线看,长阳之后,继续上攻的概率远远大于在3028点见顶回落的概率。

       季线看,本轮反弹只是熊市反弹,结合国内外各方面因素看,不可能在2638点开始新牛市,这一战略思维要始终贯彻在博熊市反弹的全过程中。具体来说,就是Ba浪一旦走到最后出现5浪上升,就要三步下山,而且要趁它冲的时候出,5浪里面越冲越出,出完之后,再涨也不要了。


虎爷周评:周线两颗星——箭在弦上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