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二浪回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2016年第18周)  

2016-05-08 13:06:47|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文华工业品指数大跌5.23%,周线收出长阴线,漫长的二浪回调确认了。按照波浪理论关于二浪回调往往很深的数浪规则,最少也要回调到0.618的位置101.22那里,现在算起也还有差不多10%的空间,但其中的过程会很反复。

       日线看,已经出现了3浪下跌,周五夜盘的反弹,有可能是4浪反弹,也有可能是Ac浪下跌结束了,开始了B浪反弹。

       在上升通道的下轨这里,继续中线做空的值博率降低了。B浪反弹的可能性稍大些,但是如果反弹无力,跌破108.41的话,则是4浪反弹结束,有日线级别的5浪下跌。

      

      图一:工业品指数日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二浪回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2016年第18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文华农产品指数本周微跌0.68%,收出上影比下影成的周阴线,仍处周线级别的4浪回调中,2浪是一个强势整理,4浪果然是弱势整理,走出之字形的ABC回调浪,ABC回调浪里面也是三个浪的浪型,则现在C浪有可能结束,也有可能只是Cb浪反弹,突破140.10再做多较为安全

     日线KD死叉、周线KD高位背离死叉、月线KD还是金叉,中级调整市的信号,可在日线KD转金叉时进场做多。 

     通胀周期已经开始,战略上,今后农产品的空间会很大,4浪回调是给踏空的多头再一次上车的机会。

     每周商品概述:二浪回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2016年第18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外盘观感:
CRB指数日线的55浪上升双顶遇阻,周线已经5浪出阴,原油也是一样,波罗的海指数在长期下降压力线出遇阻,周线出阴,1浪上升结束,2浪回调确认,道指有可能周线级别的大三顶引起中级回调,种种外围走势也支持国内大宗商品在目前这个区间要见一个中级顶,因此文华农产品指数的4浪回调可能不会那么快结束,或者会是一个很复杂的4浪调整。

总体看法:
        
业品指数的5浪上升已经见顶,去库存压产能的炒作结束了,接下来,又会是经济大环境不好的利空占主导地位了。但是本周的大跌已经跌到上升支持线处,中线做空可等反弹后再找位置空。按波浪理论的二浪回调往往很深的数浪规则,等回调确认之后再做空,空间也不会小。必须要注意一点,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做空是顺势,做多是逆势。

       农产品指数4浪回调里,基本面与技术面打架,不好把握。

       由于工农业指数浪型的不一致性,文华商品指数不会一下子就暴跌,工业品先见顶,回落过程中,可能要等工业品走二B浪反弹的时候,农产品才会走5浪上升。

      接下来的中线操作策略,还是等工业品指数反弹之后中线开空较为合理。上周提到的空工多农对冲仍然成立,可用套利曲线来甄选组合。

     战略上,再次重申一个观点,就是大宗商品的大C浪已经结束,牛市已经开启,现在只是工业品牛市的二浪回调而已,今后还有波澜壮阔的第三浪上升,农产品只是第一浪的4浪回调而已,还有第5浪上升才走完整个第一浪。这一轮大宗商品的牛市,按2009年的大B浪反弹的时间测算,最少都要走两年时间;但是既然是大C浪结束了,那么更有可能的是,时间上和2001年到2007年的商品牛市相同,要走七年,现在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但是牛市里的中级回调,也有足够的中线获利空间,控制好仓位,降低获利预期,则可赚到二浪回调的利润。

  评论这张
 
阅读(10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