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波浪通讯第194期:战略性做多农产品  

2016-08-14 17:57:10|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1年4月,农产品指数见底以来,有一个8年的底部周期,从月线看,这个8年时间周期是一个90个月(误差为正负2个月)的周期。第一个8年,延迟了两个月,在2008年12月见底,第二个八年,提前了一个月,在2016年3月见底(以月线收阳为标准)。
        由于目前农产品指数是在2008年12月以来的大型ABC调整浪结束之后的见底回升,同时也处于8年周期的一个历史底部,因此,2016年3月以来的走势,不可能是反弹浪,而是从又一个8年底部开始的新牛市的上升浪,未来空间十分巨大。
        今年3月份以来,农产品月线图已经完成了1浪上升,目前正处于2浪回调当中,本博客的每周商品概述抓住了第1浪的上升,现在的2浪回调,又给予了一次战略性做多的机会,长线而言,目前区间长线做多是既符合基本面又符合技术面的正确选择。
         日线图而言,2浪的A浪可以已经在8月4日的138.74点结束,并视乎B浪的高度而定位138.74是否是2浪回调的最低点,也可以是一组5浪下跌的走势,有可能还要跌到136.00上下才见底(参见本周的商品概述),但从长线的角度,有没有5浪下跌意义不大,5浪只不过是再给一个更低的价格买进的机会而已。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激进型策略可以轻仓买进,如果有5浪下跌再补仓,稳健型策略则等突破20日均线或142.35再进场。
         这一次的农产品牛市,月线图起码要运行一波5浪上升,现在才是2浪回调,未来的空间相当大。从2001年以来的月线图看,共出现了三次牛市,时间均值约为3年,上涨幅度均接近或超多一倍,依此推算,本轮牛市最少都要涨到2019年初,上升空间看到历史高位226.52点,也就是大三顶一线。

        文华农产品月线图:
        
         波浪通讯第193期:战略性做多农产品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