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春节后该布局那些品种?(2017年第4周)  

2017-01-26 16:34:15|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是鸡年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仅得四个交易日,本周文华工业品指数大涨4.66%,收出几乎光头光脚的长阳线。
 

      本周收盘后的日线级别的后市波浪演变:

      1、日线4C浪回调在151.64点结束,现在是51浪上升;

      2、51浪上升(这个从4小时图上看得特别清晰)在161.74点结束之后的52B浪反弹,还有个小C浪才开始53浪上升。

      不管浪型的小变化有多少种,5浪上升都已经呼之欲出,估计5浪最多能涨到5月份就见大顶,先把这一波5浪上升把握好,然后在55浪顶部平多翻空,用赚来的利润博一个大A浪回调。

      上周提到:“形态上,正在构建一个三角形整理,能回到支持线(约在151点上下),是做多值博率较高的位置。”本周最低回到151.64点就止跌回升,对得起观众。

      现在,看空的数浪难以数的出来,看多的数浪尽管局部有变化,但大趋势向好,就等节后突破前高再创新高了;且均线出现非典型的三共振信号,若不是长假因素,则运用上楼梯战法在1月24日开的仓都可以持仓过节了。

      任何中级行情,都必须得到日线KD乃至周线KD的支持,日线KD已经在50线出金叉,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是在周五,有可能高开高走(视乎长假里外盘相关品种的表现而定),如此的话,则周线KD也会在50线出金叉,加上月线KD金叉,这是八卦KD里的高级循环系统的上升单边市信号,没有几个月时间走不完。

      若有按上楼梯战法在1月24日开仓并持仓过节的,节后要看住157.64点这个位置,跌破就要先获利平仓。

     本周的长阳,已经将空头的信心击垮,一轮令很多人看不懂的,使空头焦头烂额折戟沉沙损失惨重的主升浪,将在春节后演绎得淋漓尽致,面对这一轮工业品牛市最后的盛宴,如果你在2016年的牛市里没有什么斩获,则务必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工业品指数日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春节后该布局那些品种?(2017年第4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农产品指数本周跌0.03%,周线收出阴十字星,仍坚持农产品牛市观点,目前是周线乃至月线级别的三浪2调整,调整已经结束(白字),现在是34浪回调,或还有个C浪才结束(红字),调整结束后,会有三浪3上升;突破152.49点,是农产品的又一个多头三共振信号,现在仍然有效,已经平仓过节的,节后可开多强势品种。
       

       农产品指数日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春节后该布局那些品种?(2017年第4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综上所述,可选强势品种来作为5浪上升里面的操作品种,经查所有品种全部的日线比价套利曲线,中长线而言,仍是橡胶铁矿最强,今后能跑赢铁矿的可能是螺纹和热卷,因为它们对铁矿是5浪下跌(或3浪5),据此,化工板块选橡胶,黑链板块选铁矿,煤炭板块选焦炭,有色板块选沪锌

农产品是棉花最强,有可能取代棉花的是豆一

以上五个品种,姑且命名为多头五壮士,每一个用不超过20%的仓位中线做多。

这五个品种之外,还可以考虑的品种是沪铜、沪铅、螺纹或热卷、焦煤。反正主升浪里,所有品种都会涨,涨多涨少而已。

建仓之后,可根据品种的走势,跑得好的留住,跑不出来的淘汰,并补进跑得好的其他品种。现在根据套利曲线已经挖掘了一个龙潜于渊的品种,可能会有令人惊喜的表现——如能跑起来,量度涨幅估计有40%。此品种的多头主力控盘厉害,现在在等现货基本面的配合,现在现货的跌幅已经趋缓,一旦止跌回升,凭着巨大的贴水,在交割月前向现货靠拢的话,翻三倍都不在话下。

  评论这张
 
阅读(1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