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工业品指数跌破第二支持线(2017年第10周)  

2017-03-11 02:25:29|  分类: 每日期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文华工业品指数暴跌4.72%,周线收出几乎秃头秃脚的长阴线,单边下跌的市道。 
       (特别提示:上周的博客周评看多,但周一收盘后就已经在周评的跟帖里改变了观点,改为中线看空,因此建议通过阅读博客来进行中线操作的读者,每天最少要浏览一遍周评,看我有没有什么新的观点,如果没有,则周评的观点还有效,如果有,则按新的观点操作,以免因为周评的时间差而造成损失

       后市波浪演变:

       1、现在处于周线4C浪回调范畴,日线属于4Cb浪反弹结束后的4Cc3浪下跌,之后有4Cc4浪反弹,最后还有4Cc5浪下跌才结束这一波跌势

       2、143.94-165.60是51浪上升,现在是52浪回调,内部波浪的演变和4C浪差不多。

       3、小时图波浪,现在是160.91点以来的53浪下跌,55浪之后,会有稍大点的反弹。

       后市研判:中线看空。长线而言视为月线级别的5浪2回调(4C浪回调也成立),牛市必须完美,如此,月线最后还有5浪3和5浪5上升。但这不能成为死扛多单的理由,虎爷期谚曰:可以看错,不可做错,现在做多持多就是做错。

其他技术指标:

KD分析:日线KD在50线形成死叉并跌破50荣枯线,周线KD严重背离后出现金叉,月线KD在2016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死叉,在八卦KD测市系统中,属于最高级循环系统的下跌单边市信号。

均线分析:20/30日均线形成的通道在周一跌破,60日均线在周三跌破,短期和中期均线形成了空头排列,中线看空。

形态分析:118.24点以来的中级支持线在周三跌破,短线回调演变成中线回调 ;日线七连阴(截止周五日盘收盘),周线创1月13日以来的收盘新低,下跌单边市的态势,回调的极限位置在144点上下(双底和2016年5月25日的102.24点过118.24点的第三支持线的位置,如此,则4浪就成了箱型整理)。小时图看,属于下楼梯走势,楼梯的位置在153.71。

 最佳策略:由于结构性行情转化为系统性行情,单边做空。      

 工业品指数日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工业品指数跌破第二支持线(2017年第10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农产品指数本周大跌3.03%,上周认为32C浪回调已经结束的观点被市场否决,但是根据平仓法可在3月6日下午完美获利出局,根据破线破位战法还能做到这一波的空。

每周商品概述:工业品指数跌破第二支持线(2017年第10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仍坚持农产品牛市观点。农产品牛市的最根本的基本面是中央的农业供给侧改革方针提供了政策上的支持,最重要的基本面是通胀已经抬头,通胀周期一旦来临,就不会那么快结束。但是牛市里的中级回调也会对多头造成很大的杀伤,因此踩准市场节奏就很重要,而小时图破线破位战法可以对付任何市场态势。

波浪看,目前农产品日线是32Cc浪下跌,并回调到原始支持线处,原始支持线处如能站稳,则下周可按小时图破线破位战法,出信号就开多。

农产品指数日线图:

每周商品概述:工业品指数跌破第二支持线(2017年第10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总体看法: 

回溯1994年以来的文华指数周线图,从没有出现过双顶见大顶的形态,再从波浪演绎的角度,目前的调整是4浪回调的可能性很大,因为符合4浪常常是三角形形态的数浪规则。据此,我还是坚定认为牛市必须完美,最后的5浪上升还是能走出来。

但是要注意季线图,现在季线图还是阳线,一旦3月份收盘时,季线图收出阴线,则只能认为牛市结束了,将有漫长的调整,时间最少两年。现在是三月上旬,空头还可以肆虐一下,但是到下旬时,如果多头还不能收复失地,把季线做好,则大势就去矣。


每周商品概述:工业品指数跌破第二支持线(2017年第10周)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