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每周商品概述:文华指数5浪上升确认(2017年第34周)  

2017-08-25 15:54: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华指数5浪上升确认——商品周评 (2017年第34周)

 

本周工业品指数再涨2.33%,收在170.52点,创90.72点见底以来的收盘新高,周线是稍带下影的中阳线,本轮牛市的5浪上升继续向纵深发展。值得注意的是,文华商品指数今天突破前高,5浪突破,5浪上升确认。                  

波浪分析:

逼空上升的5浪继续进行中,由于文华指数的平行上升通道的上轨和2012年9月到2013年2月的熊市反弹高点183点重合,因此,工业品指数还很可能会突破此前判断的逼空式上升的极限位置180-182点之间,当然,这也需要根据行情的发展而不断推导。文华指数175一线有一道坎,那是 2012年9月到2013年2月的熊市反弹起点和2013年8月的熊市反弹高点。因此,推算本轮行情最后的5浪上升,文华指数保守目标在175点,乐观目标在183点。此保守目标和工业品指数的178-180点基本重合。至于5浪的内部波浪,已经很难数的清,优先选择用均线来判断行情。                                     

形态分析:

日线图看,上升趋势继续“顶住右上角”一直没有改变,短调只出一根阴线就结束,周五继续上攻,空头最怕周五涨。小时图看,有效支持位还是在165.16点,要注意小时图上升通道的上轨压力线在171,50线上下,过去每到压力线都有短调,但这一次会如何,最后的上升都要变轨道的,也就是说,不排除本次要翻上轨,到那个位置再看看如何处理吧。                                             

均线分析:

今天继续收在所有均线之上,5-60日五条均线继续是完美的多头排列,10日均线一直承托,中线继续以10日均线作为这一轮5浪上升多头行情的生命线。

八卦KD分析:

日线在50线之上死叉转金叉后,背离消失,周线月线继续金叉,估计周线背离,才能够见大顶,也就是说,在周线5浪冲顶时,周线KD都不会有背离,只有冲顶之后的大回调,然后再来个猛烈的周线级别的2浪或B浪反弹,周线才会背离。至于月线,由于是月线5浪上升,KD肯定达不到3浪的高度,会一直背离。

总体策略:

跟随市场走势,继续看多做多。黑色链继续是做多首选。虽然5浪之后肯定是满地鸡毛,但现在5浪刚开始,决不能提前摸顶做空 。           

从更远的角度,更长的时间周期出发,这一波牛市5浪走完之后,起码有三年的大型ABC浪调整。现在就提这个问题,是为了避免在冲顶时最后的疯狂里,情绪被市场裹挟,就像2015股市的5000点之上,明显的55浪不兑现利润的话,最后的结果很不好。从本周起,每周都重复这段话,警钟长鸣。

至于农产品,头肩底突破之后的回调结束。60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60周均线承托,预示是中级上涨行情,形态上也是一波比一波高的看涨形态,不过属于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上涨幅度肯定比不上工业品,还是应该重点做工业品。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