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均线讲座(2)  

2017-09-24 11:39:02|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均线的好处是,它具有客观性,只要你遵从客观性原则,信号出现就按信号开平仓,则每一次大行情都不会错失,均线的不好是,一旦行情进入盘整阶段,均线就失去指引作用,而我们无法在盘整市来临之前,就依靠均线来提前做出判断(这个工作波浪理论最胜任),也无法知道什么时候调整结束,(这个工作交给形态理论最合适)。

各品种的基本面不同,因此其运行节奏也不同,即使是同一个品种,处在不同的时间周期里,即使是单边市,其运行的节奏也不同,因此不存在靠一条固定的均线就能打天下的事情,要研究品种的速率,波幅,进而选出符合某品种的某个特定周期里的有效的均线。记得某人说她师傅教她用21日均线打天下,我不忍打击她,其实她师傅对于均线的认识恐怕只是处于初级阶段而已。

单均线,有时候出错率也比较高,因此有人尝试用两条均线的组合来过滤,比如5日10日均线,或5日20日均线,或10日30日均线组合,金叉就多,死叉就空,这也是教条主义,哪个品种,哪个时期适用哪一组组合,也有讲究了,也要研究品种本身的节奏。如果变成死教条,实际上的效果还不一定比用单条均线有效。

均线组合,还可以有5/10/20/30/60日这五条均线合起来判断行情,一般来说,这五条均线纠缠到一起之后,都会发散,按发散的方向开仓,抓住中级行情乃至大行情的概率是很高的,详见我《三共振入市系统详解》《均线缠绕和发散》等博文,此处不述。

如果是遇到5/10/20/30/60日这五条均线纠缠到一起,同时半年线(120日均线)和年线(250日均线)也凑到了一起,则发生大行情的机会就更大了。现在有几个品种是这样的情况,值得密切跟踪。

例一:农产品指数

均线讲座(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例二:棉花指数

均线讲座(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例三:沪金指数

均线讲座(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如果说,5-60日均线的三共振信号,平均一年大约出现三次左右,则5-250日均线的汇集纠缠发散信号,要好几年才出现一次,一旦发现,就要每天跟踪,等开仓信号出现,就果断杀入,信号没有走反就长线持有,必有大收获。

例四:工业品指数

均线讲座(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例五:有色板指数:

均线讲座(2)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