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均线讲座(1)  

2017-09-24 10:46:36|  分类: 虎爷战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均线的一般性运用,可参考格兰维尔均线八大法则:

一、格兰维尔移动平均线八大法则
    1、移动平均线从下降逐渐走平且略向上方抬头,而价格从移动平均线下方向上方突破,为买进信号。
    2、价格位于移动平均线之上运行,回调时未跌破移动平均线后又再度上升时为买进时机。
    3、价格位于移动平均线之上运行,回调时跌破移动平均线,但短期移动平均线继续呈上升趋势,此时为买进时机。
    4、价格位于移动平均线以下运行,突然暴跌,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极有可能向移动平均线反抽(物极必反,下跌反弹),此时为买进时机。
    5、价格位于移动平均线之上运行,连续数日大涨,离移动平均线愈来愈远,说明近期多头获利丰厚,随时都会产生获利回吐的卖压,多头要注意平仓。
    6、移动平均线从上升逐渐走平,而价格从移动平均线上方向下跌破移动平均线时,说明卖压渐重,应平多翻空。
    7、价格位于移动平均线下方运行,反弹时未突破移动平均线,且移动平均线跌势减缓,趋于水平后又出现下跌趋势,此时为卖出时机。
    8、价格反弹后在移动平均线上方徘徊,而移动平均线却继续下跌,也是卖出信号。

格兰维尔均线八大法则只讲了一般性的原则,但是不同市场和不同品种的波动率有差异,如何设定均线的周期,学问很大,单均线和多均线组合又各有不同的买卖点,每个人的判断又受本身的主观思维的影响,因此并不是熟背几条法则就能够把握好买卖点的。

例一:

文华工业品指数,今年6月以来的上升,我一直以10日均线作为多头持仓的依据(见6月以来的商品周评)。10日均线在9月6日和7日连续两天跌破10日均线,就是多头平仓的信号。当然,后来在9月9日的波浪通讯222期里指出工业品见大顶,并非只依据10日均线的走势,而是综合了多种技术信号而作出的判断。
均线讲座(1)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必须说明,当6月11日周评《曙光初现》建议多焦炭,多热卷(焦炭指数从当时的1437点涨到2393点,热卷1801从当时的2972涨到4400),并非是根据工业品指数突破10日均线,而后来判断10日均线是工业品指数多头生命线,是因为两次回调,刚好在10日均线顶住(见上图左下角)。

这次见顶后,10日均线又连续两次升不破,因此,从均线的角度,本次下跌,10日均线又成了空头的生命线。

例二:同理可得,工业品指数今年2月16日在165.60点见阶段顶之后,3月20日反弹到20日均线不破,4月6日反弹到25日均线不破,便可以确定25日均线是那一波空头行情的生命线,5月19日突破,空头平仓后,尽管后来还有个新低,但空头亦可满意。

均线讲座(1)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例三:

去年10月工业品指数的逼空上涨,5日均线是多头生命线:

均线讲座(1)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总结:

1、当一段趋势形成之后,总能找到一条均线作为多头行情或空头行情的生命线,根据这条生命线来持仓,就不至于恐高或恐低,提前下车。

2、每个品种也是一样的道理,股票也是一样的道理,但准确性比期货低。

作业:

请找出焦炭、螺纹、PVC、橡胶这四个品种在本轮下跌行情的空头生命线是哪一条均线。
 
  评论这张
 
阅读(8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