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虎爷周评:多空胶着  

2017-09-30 10:15:17|  分类: 虎爷周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上证指数开市3344点,最高3357点,最低3332点,收盘3348点,全周跌3点或0.11%,日均成交金额1776亿元,比上周的日均2220亿元,日均减少444亿元,周线收出阳小十字星,四周组合是三颗星,严重缩量的窄幅震荡市道。

波浪分析:

       5178点以来的波浪,(A)浪从5178点跌到2638点,B)浪还在进行中。从时间角度看,B)浪运行了607天了,假设未来的大(C)浪的时间与B浪相同,也运行607天,则大(C)浪将在2019年5月见底,这也符合此前提出的宏观战略——2019年买股票等牛市。如果B)浪运行时间再长些,则战略性抄底的时间还要延后。

形态分析:

 524日的3022点以来,有一条上升支持线,此线可作为今后的多头生命线。目前,上升通道保持良好,但8月28日以来,出现了一个圆弧顶,并已经震荡了25个交易日,到底是上升中继,还是慢慢磨顶,不好判断。

现在这个位置,周线出现四颗星,多头认为是强势整理,行情一旦结束调整,就会突破上升旗型上涨;空头认为是温水煮青蛙,主力在悄悄出货,一旦出得差不多了就会跌破颈线砸盘,公婆都有理,只能选一边来站队,当然更可以选择观望。

本周也是收月线和季线的日子,月线微跌11点收阴,季线中阳,后市仍未明朗。

  短线支持位:3331/3300点;中线支持位:3200点。

      短线阻力位:3380点;中线阻力位:3391、3600点。


      
均线分析:
      5日均线死叉30日均线,但窄幅波动市场里,这些均线失去指引意义。需要注意50日均线曾在7月17日和8月11日两次长阴杀跌时,均有效撑住大盘,并由跌转升,今后,50日均线就是中线的生命线,无论如何看好后市,认为短线调整不可怕,一旦跌破50日均线,多头就应该改变观念,清仓离场。

其他技术指标分析:

日线KD死叉,周线KD背离死叉,月线KD金叉,中型震荡市信号。还以一个指标要注意,就是日线MACD已经走坏了。

总体看法  

成交金额下降得厉害,必须有增量资金进场,才能突破顶部阻力。继续空仓观望,万一这里真是大(C)浪的起点区间,就可以躲过一劫了。短线操作者,注意后市若出现小时图收阳的“600亿”信号,则可以进场再搏一把。

本想就目前行情为什么胶着说多几句,但恐怕一说又会被封,算了。

虎爷周评:多空胶着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