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虎爷周评:结构性牛市及长线思路  

2018-01-27 22:22:12|  分类: 虎爷周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上证指数开市3476点,最高3574点,最低3475点,收盘3558点,全周再涨70点或2.01%,日均成交金额2800亿元,比上周的日均2860亿元,日均减少60亿元,周线收出六连阳,继续上升市道。(更正上周的一个计算错误:上周应为日均成交金额2860亿元,比前周的日均2426亿元,日均大幅增加434亿元。)


波浪分析:

    2638点以来的B)浪反弹还没有结束,按上升通道可到3650-3700点区间,但不会一蹴而就,起码要三四个月时间。

    3254点以来,日线图出现了一组完整的5浪上升结构,5浪升破上轨压力线3500点,上周认为短线回调难免的观点,被市场否定了,但毕竟是5浪上升,短线获利盘较多,还是要警惕短线调整的杀伤力,但中线目标还没到,如有短调出现,不用担心已经见顶,反而是买入机会。

形态分析:

      2016年3月以来的上升支持线,和2014年7月以来的上升支持线基本重合,在3230点-3250区间,这是熊市二期反弹里中线做多的支持线,今后任何时候跌破,都是熊市三期确认的信号,这是多头的最后的防线。如果认为长线还是慢牛,则务必看住这条线来博。

    第一上轨压力线根本阻不住,直接翻越,周线六连阳,虽然日线有一组5浪上升,上升角度太陡,必有回调,但既然翻越上轨,也有可能根本不回调,一直逼空上升,直到3650-3700区间才有大回调。

  短线支持位:3500点;中线支持位:3254点。

    短线阻力位:3600点;中线阻力位:3680点。

均线分析:
     所有长中短期均线都指向这是多头市场,均线系统应作为操作的主要参考指标。

八卦KD分析:

   日线KD双顶背离,周线KD金叉,月线KD80线处金叉,强力多头市场信号。

总体看法  

      2638点以来,凡是放量突破前高,都会有回调,且按平仓法信号,5浪上升和压力线上轨也是要出货,上周据此判断短线将有回调,但本周却继续强力拉升,事出反常必有妖,本周末,认真考量后,得出以下观点:

1、自1991年以来,牛市第一浪在6124点结束(其中2/4小浪重叠,关于这一点,已经有无数的市场例子证明艾略特的2/4浪不能重叠的数浪规则早已经不适用)第二浪还在进行中,现在处于二浪里的Cb浪反弹,Cb浪反弹的目标很难测算,记住这几个数字可能有帮助:0.382反弹在3550,0.5反弹位在3858,0.618位在4172估计0.618是反弹的极限,能不能到另说。

2、从1994年的325点低点以来的走势看,出现过三波大牛市,对应的高点分别是2245点,6124点,5178点,每一波大牛市之后,季线图KD的第一次金叉是中级反弹,第二次金叉后均有大牛市,而目前是5178点以来季线图的第一次金叉,因此,这一次反弹的性质和1664点-3478点的反弹性质一样,只是中级反弹,不同的是1664-3478点是以空间换时间的急速反弹,因为6124-1664点跌幅太大了,这一次5178-2638点跌幅不算很大,所以以时间换空间来进行反弹。据此,认为目前所谓的慢牛,只是二浪里的Cb浪中级反弹而已并非新牛市已经来临。

3、Cb浪反弹结束后,要根据两个因素来看Cc浪回调的幅度,第一个是Cb浪反弹的高度,如果最后真到了0.618反弹位,也就是4172一线,则整个5178点以来的C浪就很可能是一个对称三角形的走势,再也见不到2638点了,而是以0.618来回调,位置在3250一线。第二个因素是全球因素,特别是道琼斯指数的因素,记得前年在道琼斯指数18000多点的时候写过一篇波浪通讯,根据波浪理论推演道指能涨到28000点,现在接近27000点了,暴涨必有暴跌,只是什么时候什么位置见顶而已,如果在2018年的某一天见顶暴跌,刚好又是十年大周期的时间,引发全球金融海啸也说不定,出现这种情况,则上证指数是Cc浪就会跌深一些,上次08风暴,我们是6124跌到1664,跌幅72.8%,道指是14198点跌到6470,跌幅54.4%,今时不同往日,这次如果有风暴,则道琼斯的跌幅要比上证指数大,因为世界格局已经变了。

4、即使在牛市见顶之后的回调里,在季线KD第一次金叉里进场,在后面的二次金叉前的中线回调里,熬得住的话,最后都是熬来牛市赚大钱,所以,现在买进,涨了不用跑(万一历史规律打破了呢?),真有Cc浪则继续买,也是一种可以实行的长线策略。

5、再从宏观的角度看,既然目前上证指数是1991年以来的大二浪回调,且处于二C浪阶段,则未来必有三浪上升,在上升大三浪里,上证指数1万点,甚至2万点,我可能看不到,但是阅读我博客的读者必然大部分能看到。房地产的炒作,怎么都有个限度,而股市,是没有天花板的,如果说过去十年,炒房的赚了大钱,则未来三十年里,炒股(非也,别炒,要捂股),才是普罗大众唯一的个人和家庭财产增值的最大机会。

6、我一直提倡价值投资,曾在2006年工商银行上市时(记得是3.30元左右,现在除权价是1.20元)写过《战略性买进工商银行》一文,发在金融街(现在是金融界)论坛,本周刚创了历史新高7.66元,十二年时间,六倍收益,还不算每年的派息呢,即使曾经在08年从6.60元跌回到1.21元。只有金融蓝筹,才是值得长期持有的,每年的派息,都比存定期要高,即便是产业蓝筹,也有不确定性,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谁能知道十年二十年后,哪个产业是最好的产业?不要羡慕茅台,它同样有不确定性。持有金融蓝筹,才睡得稳,睡得香。

7,实际上,在过去一两年的周评里,对于结构性牛市没有认真去研究,老是认为只是B浪反弹,要短线对待,这是一个不小的错漏。但只要我认为可以博反弹,都建议要买强势股,并根据套利曲线建议在上证50和上证180里面选强势蓝筹股。由于工作原因,基本没有看过个股,刚才看了一下,不少银行股都创了历史新高了,没能具体建议到买什么股,非常抱歉。

8、说完了宏观,再说微观,从套利曲线看,上证50对创业板的套利曲线仍然没有转势的信号,尽管创业板指数突破了60日均线,也不是好选择,要买,还是继续买银行股,如果早就买进的,就偷着乐吧。

虎爷周评:结构性牛市及长线思路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虎爷周评:结构性牛市及长线思路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