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爷的博客

顺势而为对无数次错一次,逆势而为则相反

 
 
 

日志

 
 
关于我

男,中国籍,1955年出生,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6年中国证券、期货、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和外汇期货投资以及国际商品市场投资及管理经验。2009年前历任深圳财经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 深圳鑫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香港骏汇投资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3年8月任国内某期货私募基金研发部经理,深圳佳和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理,2015年2月起任深圳前海佳信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2016年10月起任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顾问,2017年8月起任某黑色产业基金投资公司合伙人。

虎爷周评:风险与机会  

2018-03-04 18:57:44|  分类: 虎爷周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上证指数开市3307点,最高3335点,最低3228点,收盘3254点,全周跌34点或1.05%,日均成交金额1924亿元,比上周的日均1584亿元,日均增加340亿元,短线反弹到位恢复下跌市道。


波浪分析:

    2638点以来的B)浪反弹在3587点结束,现在是(C)浪下跌进行中,日线为C1-4浪反弹结束,C1-5浪下跌开始,周线为C2浪反弹。


形态分析:

      3587点下跌到3062点之后的反弹,最高到3335点,差不多与50%反弹位3321点重合。反弹已经结束,今后将有漫长的阴跌。


均线分析:
     中期均线压制之下,反映中线已经走弱,实际上,跌破了年线之后,现在围绕年线震荡,长期走势也已经走弱。

八卦KD分析:

   日线KD金叉将要变死叉,周线KD死叉,月线KD死叉,下跌单边市信号。

总体看法  

     现在我们再从季线的角度来分析一下上证指数这一波下跌的时间和位置。为时18年的原始支持线在2000点一线,998点以来的支持线在2500点一线。历史上,2245、6124这两个大顶之后,季线图的二次金叉都是抄底长线大底的信号,现在是季线图的第一次金叉,下一次金叉最少都要2019年底才出现,按时间周期,最早也要等到2019年才能抄底,且抄底之后,也不一定就能马上涨,还可能底部震荡一两年。因此,这就是现在长线买进的风险。

      那么机会在哪呢?在于创业板(含中小板,下同),从历史看,2012年12月,上证指数见1949点,就是底部了,但后来震荡一年半的时间才走出牛市,而创业板指数在2012年就见底走牛市了,现在很可能是4浪回调结束,也就是应该长线买进创业板股票了。问题是创业板股票良莠不齐,不像金融大盘股,不怕套,总能翻身。还有一点就是2012年12月,上证指数起码是见底反弹了,而现在,却是跌势,这也是现在就买创业板股票比不上2012年12月买创业板股票安全的因素。也就是说,买创业板股票,也要看上证指数(俗称大盘)的表现,只有大盘是有见底信号,或者是在底部区间震荡,才可以考虑买创业板股票。因此,现在买创业板股票,等于是博大盘在3000点之上见底,也就是说,2015年的牛市,创业板是提前在2012年12月见底拉升,而下一轮牛市(或者说2638点见底以来的新一轮牛市)是大盘提前于创业板见底,这是牛市的逻辑推演,尚待验证,机会总是伴随风险,如果你是牛市派,可以按此推演。

      上证50对创业板的套利曲线,已经见顶回落,现在看多的话,买创业板股票更合理。

      综上所述,当前的策略,稳健型还是耐心等2019年下半年再考虑长线建仓,激进型策略分两种:第一种还是专注于金融股,分批买,每月买一点,越跌越买,总会赚钱的;第二种是买创业板股票,选技术形态好的,走出了底部震荡区的。

      至于我的选择,肯定是稳健型,况且道琼斯这样的走势,我怀疑十年大周期会引发金融风暴,那样的话,A股也不能幸免。

       机会和风险永远并存,不冒风险,就可能失去机会,冒风险,就可能遭受损失,各位宜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采用哪一种策略。


风险与机会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风险与机会 - 虎爷 - 虎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